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好梦一场

*tag自力更生五谷丰登




黄少天看到一束绿色的光从某个食死徒杖尖迸发出来,然后他跌了下去。


他回忆起第一次魁地奇训练的时候,高一级的斯莱特林首席喻文州刚刚从场地离开。那时候有点下雨,喻文州满身泥土,可能是摔了一次,他带着一队人从格兰芬多的队伍中直直穿过去,两人视线相撞。喻文州微微颔首,头也不回的走了。新来的找球手回过头看了很久,最后跨上了飞天扫帚。


圣诞舞会前夕,斯莱特林的首席再次邀请他是在某堂魔药课结束之后。黄少天百无聊赖的站在门廊边抱着书等郑轩,郑轩似乎是被教授叫住了迟迟不出来。

你好,我是斯莱特林的喻文州。喻文州走到他边上向他伸出手,笑了一下。

典型的斯莱特林式假笑,黄少天心想。

大名鼎鼎的斯莱特林学院首席喻文州,我认识你。黄少天答道,他扬起下巴眼神锐利像一头狮子。

我希望你对我的学院没什么偏见。喻文州又笑了一下,我想邀请你作为我的舞伴参加圣诞舞会。

我?格兰芬多的狮子愣神,然后不可置信的张大了嘴巴,你邀请我?

没错,是你。喻文州点点头,有风吹过,他的头发遮住了半只眼睛。

不,我…我已经有舞伴了。面对直白的邀请,黄少天这次落荒而逃。


黄少天确实找到了舞伴,而且是格兰芬多学院中公认的美女,但他本人并没有主动邀请任何人。喻文州穿着黑色西装,袖扣是一条银绿色的精美的蛇,倒是很有斯莱特林的风格。黄少天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走过去,喻文州依然冲他微微颔首。那场舞会,除了进场的时候黄少天牵着自己的舞伴以外,谁都没有跳。一个坐在格兰芬多的休息位上,另一个坐在斯莱特林的休息位上,谁也没有看谁,但心里都一清二楚。


他还想起有一次喻文州的守护神来到了他的身边,但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被喻文州召回去并化成一缕白烟了。他那时候还不知道是谁的守护神如此冒失,伸手去抓,正好看到喻文州站在他的身后。打人柳将它上叶子全部抖到了地上,喻文州的长袍也跟着被风吹起。


他的脑海中反反复复挥之不去的仍然是喻文州,他们交集太多,也可惜太少。有些时候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他对这位斯莱特林的首席是什么感觉,或许是爱,但又不能把这样的情感降格成爱。他觉得很困,自己依然在不断下坠,头顶有石块和碎屑落下。

接着他看到了一道身影在向他加速飞来,最后抱住了他。那人一定是疯了,他不过是一个格兰芬多的级长而已,黄少天好像是落在了谁的怀里,温暖而强壮。

那就做一场好梦吧,他听见喻文州说道。







和之前一样,快乐胡写,随缘售后


评论(10)
热度(183)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