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ABO】非理性爱情(9)-(10)

·前文:1 2 3 4 5-8
归档tag走IRL















黄少天说,我不怎么觉得。

喻文州听的清清楚楚,觉得从头皮开始发麻,头顶血管仿佛被凝固冻住,寒意一直蔓延到指尖。夜风很轻,喻文州的风衣被吹动,脸上还保留着苦笑的表情。黄少天已经走得蛮远了,银色月光披在他背上,喻文州站着,回味着黄少天刚刚的样子。他从前看到的黄少天都是他温柔的一面,如同永恒燃烧的星球,暖色调的耀眼光辉。他想想刚在黄少天躲他下意识伸出的手的一下,眼睛里的湖水漆黑平静,眼神简直锋利如剑刃。喻文州将双手插在衣兜里,站了一会儿,目送黄少天所乘坐的车的烟尘消失。

黄少天不是那种将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的人,他的感情大部分写在脸上,也有小部分沉在湖心。他直爽如Alpha,性格上除了处事心思缜密,大部分时候都少有看出Omega的纤细。可惜爱恨同根同源,他亮出了锋利的一面。喻文州低下了头,想从衣袋里摸烟,发现口袋里空空的。他慢慢想起他和黄少天在拍摄双A刚刚敲定之前,魏琛回蓝雨视察情况,落了一包烟在会议室里,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捡到以后一口咬定喻文州抽烟,之后念叨着逼着他戒烟。那时候的他温和而倔强,阳光下笑一笑像只金色的小狮子。喻文州其实不抽烟,他也感觉的出来黄少天只是想找个理由和他待在一起。真到了他需要用偶尔抽烟来纾解压力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走远了,走得决绝,远得他完全追不上,而且没有再回过头。喻文州再多逗留了一会儿,直到经纪人告诉他晚宴马上就要开始了,喻文州才离开。

黄少天回到家在床上趴了一会儿,又把衣柜里所有衣服全部丢出来开始慢慢理。李阿姨听到响动从楼底下哼哧哼哧跑过来看发生什么事,黄少天一打开门,看到李阿姨顶着两个红红的眼圈,还没等李阿姨说话,下意识开始关心起她。“怎么啦?李阿姨你又看电视剧哭了?少看点狗血言情多看点积极向上的片子嘛!什么新闻联播啊海绵宝宝啊旅游卫视啊……”黄少天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李阿姨听到海绵宝宝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之后突然笑了出来:“我都多老了我还看海绵宝宝?”李阿姨慢慢说着,“我在看你刚刚拍的电视剧。我说你怎么没和那个Alpha在一起啊……这都过半了怎么还没在一起?我是真的着急啊。” 李阿姨眉飞色舞的说起来,看样子这部双A的电视剧果然是被定档在黄金时段。黄少天听到Alpha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想起了喻文州,他刚刚才见过电视屏幕里的Alpha,突然愣了一下。黄少天温和的笑笑,拍拍李阿姨的背:“你放心啦!过程纠结一点,两个男主最后肯定在一起的!”李阿姨得了主演一句话,才继续笑着去看她的电视剧了。临下楼前在楼梯口问道:“少天要吃什么宵夜?”黄少天摆摆手表示不用,继续回房间清理杂物。

黄少天找到蛮多好玩的小玩意儿,基本都是他刚刚进蓝雨的时候的东西。最有意思的是喻文州,他,郑轩,李远,宋晓,于锋,徐景熙还有卢瀚文的合照。那是蓝雨最鼎盛时期的样子,他们一帮人在宿舍里笑得傻里傻气的,卢瀚文还没反应过来,叼着牙刷站着。喻文州最靠门,黄少天举着相机,郑轩和徐景熙刚刚练完舞回来,提着饮料瓶像黑社会老大一样。李远和宋晓挤来挤去抢镜头,连带于锋也拍糊了,只是模模糊糊的一片光影。现在天各一方,于锋去单飞后来去了百花,卢瀚文去国外读戏剧专业深造去了,郑轩和徐景熙听说都找了女朋友,两家人一起在北欧度假。李远转行去搞舞台剧了,宋晓近一段时间几乎是销声匿迹,听说在筹备新专辑。想来想去发展的最好的还是喻文州的,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将这张照片夹进喻文州的专辑中,转头打理其他衣服。衣柜里还有一些蓝雨旧时的演出服装,还有经纪公司短暂时间内主推喻黄的情侣衫,黄少天全都权当收藏,将它们转移到旧衣橱。黄少天抱着一大沓衣服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最终将空了一半的衣橱关上。

黄少天打开微博,他的“Omega事件”的余波还没有完全消退。黄少天点进评论,一条一条认认真真的看过去,最后躺在床上像是刚刚掀开了自己血淋淋的伤口。大部分都是恶意中伤他的,言语狠毒刻薄之无法想象。他继续慢慢翻,看到喻文州发的微博几乎霸占了首页。黄少天看到自动推荐里出来了一条喻文州的领奖前的视频。他穿着黑色西装,眼角有点亮晶晶的,慢慢走上台,正是光芒万丈。Beta 小姐坐在他身边跟他挥挥手。喻文州在台上先环视四周,似乎在找什么人,接着接过话筒:“我想这段话不管有没有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感谢和我搭戏的少天,少天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和他合作很愉快。还要感谢剧组和导演……”黄少天没怎么听下去,直到最佳女演员上台领奖,喻文州熟悉的语调消失了黄少天才回过神来把小视频关闭。

黄少天将枕头捂在脸上,手机丢在一边放着松雪草。音乐轻柔而缓慢,黄少天其实没有做什么,却感觉累得脱力想要睡觉。李阿姨敲敲门,听着没有响动便进来,和蔼可亲的女性Beta端了一碗鸡汤来,看黄少天把自己捂得像印度飞饼一样于是悄悄离开,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

“鸡汤放在台子上了,你妈今天早上来熬的,她下午回你爸那里了。醒了喝一点。”

黄少天看着短信发愣,最近忙于奔波拍摄以及应付各种突发事件,他都会没有好好在家里呆上一会儿,现在回来简直像回到天堂一般舒适,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他了。黄少天回复了一句“好。”便立刻听到手机又震动了一下,看来李阿姨是看准了黄少天没有睡着。

“你和喻文州最近怎么样?”黄少天笑了笑,李阿姨是唯一一个在这段时间里认认真真问他和喻文州关系怎么样的人,看来得教教她怎么用微博。

黄少天的手指顿了一下,想了想回复道:“没有电视剧里面那么好吧。”

黄少天又躺下去想要睡觉,没想到被这一来一回的折腾弄得根本睡不着,他于是坐起来把鸡汤喝了,给他的母亲打了个电话。

黄母的声音听起来很惊喜,问这问那后发现黄少天只是草草的回复几句,意识到黄少天情绪不佳。“我累了。”黄少天声音有些沙哑,隔着发烫的手机听起来像是锯木头,“最近特别累。”

“因为喻文州?”黄母问道,她又顿了顿,“这些事情你也认真考虑一下吧,我给你相几个试试。”







10.

在楚云秀的建议下黄少天淡出了一段时间,没有接任何新的东西,而是打包好行李准备去海边别墅度假。黄少天的专辑销量全拜舆论所赐,高开低走,惨淡的不得了。喻文州接的新片也没怎么发声,只是简简单单给自己拍了个视频传到微博上,倒是有细心的粉丝发现喻文州手机手机壳仍然和黄少天旧手机壳是情侣款。一对比,黄少天早在双A结束的时候就把手机壳给换了。

度假之前黄少天还被安排了相亲。他是第一次来相亲,想不到过气明星竟然需要相亲,喻文州那时候大概也是这样吧。更让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他妈妈动作之快,黄少天只是随口敷衍一下,黄母还真就找来个相亲对象,还像模像样的穿着西装。相比于黄少天这种事业有些底子的人,看得出来对方家境不错,可以算是富二代。发型梳得一丝不苟,袖扣戴🉐很有讲究,中分不偏不倚跟喻文州的发型差不多,谈吐优雅,当黄少天提及“AO平权”时,来人表示坚决支持平权。加分,黄少天想道。下午茶还算是愉快,Alpha看准了黄少天作为Omega嗜甜的天性,给他点了一大块拿破仑,吃得黄少天满嘴都是奶油。

对面的Alpha笑了一笑,也叉起一块蛋糕吃。Alpha还在微笑并慢慢释放信息素,黄少天抬头,恍惚间还以为看到了食堂坐他对面的喻文州。一切都很舒服,黄少天边吃边想。

等到信息素越来越浓重,黄少天也吃完了整个拿破仑,才发现整间咖啡厅的客人几乎全走光了。怪不得一切都那么舒服,黄少天想道,原来这个Alpha在可以模仿喻文州。他总是将他见过的所有人都同喻文州比较,比来比去都比不过喻文州。要说黄少天认识的Alpha倒也不少,演艺圈里抓一把多的是。张佳乐还没淡出的时候就笑过黄少天,喻文州可别那么优秀了,让你比吧,以后你连对象都找不到。

黄少天在内心愤愤的骂了张佳乐一句,恢复了友好的神情,跟Alpha说明去意,又招呼了两个店员才离开。



海滨度假很欢乐,黄少天带着父母,两位老人又捎上了黄少天的表妹。黄少天在海边陪小表妹玩了两天,两个人晒得黑红黑红的。小表妹笑起来挺像黄少天的,一个大孩子跟着一个小孩子,眼睛亮亮的都像落了星星。小孩子精力充沛玩不够,第三天还来咚咚咚敲黄少天房门:“少天哥哥,我们去堆沙子吧!”

“不去不去不去了!”黄少天被表妹从睡梦中喊醒,又把枕头捂住自己的脑袋,“这才几点啊我看看……才九点,才九点啊!我亲爱的表妹啊我们这是来度假了,昨天我和你玩得都晒成斑马了……停停停不要搓我脸!!!”

表妹放开手,瞪着眼睛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染成淡金色的头发被她搓得乱七八糟的像鸡窝一样,黄少天和小姑娘四目相对笑出了声,一个爆手速把表妹呆萌的样子拍到手机里。

表妹愣了一秒,盯着黄少天的手机,看着黄少天用B612给自己加上的贴纸吓了一跳,突然就不干了,腿一软就瘫在黄少天床上作势要哭出来。黄少天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一下子精神起来,想尽各种办法怎么哄都哄不好,删了照片小姑娘还是哭个不停。

“李轩,你喜不喜欢李轩哥哥?喜欢李轩哥哥我们就跟他打电话玩好不好?”黄少天手忙脚乱的帮女孩子擦眼泪,“那那那张佳乐呢?张佳乐也不喜欢吗?楚云秀姐姐喜欢吗?那喻文州哥哥?或者叶修……呃,叶修那个不要脸的?”

“喻文州哥哥,”表妹一听到喻文州哥哥就来劲了,“我们给喻文州哥哥打电话吧!他是不是会唱歌会弹吉他还很帅?”自己拿小手抹抹眼泪然后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一看表妹来真的了,连忙否认道:“没有没有,我和喻文州哥哥不熟,他在工作不好打扰的你说对不对?我们还是给张佳乐哥哥打电话吧!”

“胡说八道!你不是很喜欢喻文州哥哥的吗,怎么又说不熟了?你们上次明明一起来找我玩儿的!”小表妹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抹抹眼睛哇的一下又要哭。这时黄母听到动静了从楼下跑上来,看着抽噎的小姑娘心疼得不得了,瞪了黄少天一眼:“Omega怎么都不会哄小孩子的,你又干什么了惹人家哭?昨天不还玩得很开心吗?”

黄母没有听黄少天辩解,足下生风直接离开,留下欲哭无泪的黄少天和哭得撕心裂肺的表妹。黄少天听表妹哭揪心得不得了,硬着头皮点开了喻文州的联系人界面,点下了通话键。那一刹那黄少天满心都希望免提里出现忙音或者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这样他不用和喻文州讲话避免尴尬,又可以名正言顺的告诉表妹:你看,喻文州确实在工作,我们打不通的。

电话里嘟嘟嘟的响了几声,在黄少天快要挂掉的时候被人接了起来,对面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跨越千百公里,可能是信号不好,杂音比较多听得不是很清楚。

喻文州的声音模模糊糊的还带点水汽,在传输接收过程中变了点味。他的声音明显带着惊喜的调子:“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握紧了发烫的手机,正想着如何跟喻文州解释,表妹倒是很识趣的自己说起来:“真的是喻文州哥哥吗!我是少天哥哥的表妹。”表妹还没止住,又小声抽泣了几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想听听喻文州哥哥的声音。自从你和黄少天哥哥分手我就再也没见过你们俩一起玩儿啦!”

黄少天愣了一下,喻文州在G市也愣了一下。小孩子估计看到微博上的消息了,但还不懂什么叫分手,以为分手就是不在一起玩儿。黄少天想道,这解释倒是说得一字不错,他听到喻文州轻轻笑一下:“嗯,是没在一起了。我答应你下次和少天哥哥一起跟你玩好不好?”

“嗯。”表妹得了承诺点点头,感激得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内心一万个吐槽:怎么喻文州一句话就管用!

“喻文州哥哥有些事情要和少天哥哥讲,佳佳不可以偷听的。”

“好吧。”表妹把手机还给黄少天,还不忘补充问一句确认一下,“是悄悄话吗?”

“是悄悄话。”喻文州肯定的说道。

表妹皱着小眉头松开手机,又不情愿的走出去。黄少天把门关上,房间里总算只剩下两个人了,或者说两个人的对话。气氛一度凝固,黄少天简直没话找话:“哈哈,什么悄悄话,喻文州你说出来还有点肉麻了……”黄少天说完就后悔了,这句话简直不经大脑。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还不明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太丢人了。

“嗯。”喻文州的声音听不出是不是愠怒,“小孩子要顺着她来。”

“好吧。”黄少天又想起表妹呆萌的表情笑了出来,随口问道,“喻文州小朋友找我做什么?”

“我找黄少天小朋友说悄悄话。”喻文州在说悄悄话这三个字的时候自己也明显笑场,黄少天听到也笑了出来:“喻文州小朋友请说吧。”

“少天,”喻文州顿道,“我想了很久。”

“我想了真的很久,可能有好多年了,我想这足够久。最终想定,但前一阵子事情太多没来得及处理才让事情变成这样的,Beta的事情我会公关的,我道歉。”

“我本来想双A拍完就找你谈谈,但家里出了点事情,我的外婆去世了。”

喻文州又停顿了一下,黄少天沉默着,缓缓道:“抱歉。”

“你不必抱歉,少天。”喻文州一字一句坚定又温柔的说道,“黄少天,我特别喜欢你。”

“而且我现在就迫不及待想见到你。”

黄少天拿着手机,还是开着免提,喻文州的声音模糊的扩大打在四壁,激起一层一层不可预知的情感暗涌,拍击着黄少天。黄少天在二楼,海岸线就在附近,那些潮水才是真实的拍击着,此时如同水漫金山将他带回到某处温暖角隅。

他说好多年。

他说好多年。

对,确实过去好多年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那些回忆如潮水般涌出将他淹没。情不知所起,却总一往而深。黄少天第一次在蓝雨时扬起的眉峰,到魏琛离开时喻文州疲惫的样子。楚云秀早说过假戏真做,那时候黄少天还不以为然的笑她说怎么可能。时间让他们分开以后,两人慢慢叠起那些属于彼此过往的小习惯,可少年意气正是正是鲜花烈酒一壶糅合成的辛辣东西,怎么也抹不去。是这么多年的复杂情感一齐涌上,在阴差阳错又或许是注定的一个电话里肆无忌惮的喷薄而出,跨越千里的迫不及待的传达出声。

黄少天向后一仰,倒在柔软的被子堆里。阳光照在他脸上温暖无比,清澈得仿佛倒回从前时间巨河:

“我也是。”














tbc.

发糖准备时……

评论(18)
热度(390)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