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致我亲爱的黄少天

致我亲爱的黄少天。



少天,首先我要恭喜你,从今天开始你成年了。如果我预计的没错,那你应该会在吃完生日蛋糕之后收到这封信。当你收到信的时候,我已离开这里了,说不定会回来,也说不定永远不回来。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诧异,写信的人到底是谁,为什么没有寄信地址。我叫喻文州,我在三十岁生日时给你写下这封信,现在我正在前往Beta-2世界,也就是你的世界。在我度过的三十年中,有十二年我们都是共同度过的。



根据星际公约第三章第十一条,时间旅行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告知或暗示当时时间点的存在体任何有关未来的人或事或物。但我想我们很快又要再一同度过很多年,相遇,相识,相知,甚至相爱。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了,哪怕时间旅行者旅行时不会有未来的记忆。



我想,这十二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你会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星舰舰员,我们会共同经过许多艰难困苦,包括史上最大的风暴,最危险的跃迁,最孤注一掷的选择。但无论面对什么,无论是在Beta-1世界还是Beta-2世界还是在别的世界,最后所有事物都会回到原点,就像现在一样。



你喜欢吃麦记的肠粉,空间站的速冻水晶虾仁,星舰食堂的叉烧和房间里偷偷摸摸煮的芝麻汤圆,还喜欢喝五分糖加椰果的黑珍珠奶茶。你不喜欢吃蛋糕也不喜欢喝水,不喜欢蛋糕是因为讨厌奶油,不喜欢喝水是因为你小时候赌气跟你妈说你是星际骆驼。你还喜欢吃小馄饨,吃之前一定要把所有紫菜都挑掉,两勺辣子一把葱花,热气腾腾的吃,吃完馄饨汤都不会剩下,一般食堂的吃两碗就饱了。你最讨厌的事情是吃完奶油喝水,除此之外还不喜欢吃秋葵,哪怕是秋葵干都不吃。



半夜的时候有一次你翻到我床上来塞给我一袋薯片,然后拉着我悄悄去战略室看天狼星,还有一次看的是天琴座。大火球其实我们见得多了,但我们做了一些别的事情,抱歉我不能透露太多,这是对于时间旅行者们的规定。



时间来不及了,我回看了一下前面我写下来的内容,发现都是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可生活本身就是细枝末节的,是由万万千千平凡但美好的东西组成的,而我爱这一切。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会在这个世界相遇,我希望会相遇。在我们都不知情的状态下,再次共同度过这些日子,这些孤独而耀眼的日子,就像永远滚烫炙热的天狼座。



很快我就要进行跃迁了,希望蓝雨能跃迁成功。星舰上只剩下了很少一部分人,好在蓝雨舰队的初始成员都还在。我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我想还是留下一些给今后的日子吧,说不定呢。



少天,恭喜你成年。

我爱你。




喻文州






光从窗帘缝中争先恐后的涌进来,正好照在黄少天的枕头边上。信纸是米黄色的,做工非常精美,抬头上有类似水印一般浅浅的蓝雨标志。黄少天刚刚起床,脑袋还不太清楚。他浑浑噩噩的一巴掌把闹钟拍关了之后,发现闹钟下压着一封没有信封的信,就顺手拿着读了起来。



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念了两遍这个名字,一不小心把那张信纸滑落在地上。信纸忽然一下子开始猛烈的燃烧起来,刚刚的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那些东西都在飞快的远去。月台上看着火车呼啸着越开越远,只留下一缕青灰色的烟。风将衣服吹得鼓荡起来,阳光从领口灌进去,而他一个人在月台上站着。



直到那封信完全的烧成了一团灰。



不知怎么,黄少天忽然很想将那团灰收集起来或是珍藏起来,他依稀记得这好像是谁从远方捎回的真心似的,或是一不小心烧毁的爱情。他刚想伸手捻一点起来,它们忽然被无处而来风吹起得四散,最后消弭无踪。



黄少天一边念着他唯一记得的名字一边走向门口。正打开门,对面寝室的窗帘已经完全拉开,还扎了起来。



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黑发黑眼的年轻人走上前来,冲他笑了一下:“我就是喻文州,请问你刚才是在叫我吗?”



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又觉得看到了喻文州就什么都没有忘记。他挠了挠头,决定还是先把对面寝室的喻文州邀请进来再说:“好像是吧...喻文州你要不要进来转一圈?”






END


评论(13)
热度(325)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