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祝你美梦成真 上



两人相见的时候面面相觑,夜雨声烦怔了一会儿,愣是没敢叫黄少天的名字。黄少天看着这熟悉的山峰也发愣,直到大风裹挟着烈日下被晒烫的沙子,呼啸着打在他们身上时,黄少天才意识到,他眼前的是夜雨声烦,他在奥玛尔山上。


夜雨声烦挠了挠头望着黄少天,顺便把略有些长的头发再扎紧了一点:黄少天?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黄少天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和夜雨声烦只是偌大地图上的两颗小豆芽之后,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怎么会知道?


黄少天继续说道:夜雨,你看到喻文州了吗?我觉得他可能会和我一起到这里的。


夜雨声烦摇了摇头,看向远方模模糊糊的像素落日道:没看到,你得去问问索克吧,但索克最近在换代。


黄少天似乎倒是颇为平静的接受了喻文州不在的事实。很久以前,在刚刚开始打荣耀的时候,那时候他们还只是青训营里的队员,两个人睡在连翻个身都会嘎吱嘎吱响动的宿舍床上,空调不怎么好使,不仅年纪大就连声音都嘶哑了。他和喻文州说过类似的话:总有一天,我会去荣耀大陆看看的。

喻文州睡在他对面床的上铺,两个人隔着大约一米八的宽度,那晚月色特别漂亮,好像碎霜落在他脸上。喻文州颇为认真的轻轻点了点头:好,如果你去了,那我也会一起去,我也想看看荣耀大陆。


夜雨声烦和黄少天颇有默契的在悬崖边找了块石头,夜雨顺手摘了两颗落日猎人种的苹果,在袖子上擦了擦后递给黄少天。落日猎人不像大多数角色或者玩家想象得那么冷酷无情,55级野外boss,血又厚,剩下一层血皮时狂暴技能又是难缠的乱射,甚至还有刀技。落日猎人少言寡语,每次趁空积城小摊贩快下班的时候都去买点苹果种子,每死一次就种一下一颗。说他死了一百万次都不为过,种子倒是不知道活了多少,毕竟奥玛尔山曾经还是个干旱的地方,现在他们身后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郁郁葱葱的苹果林。


夜雨声烦啃着苹果,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搓了搓衣角,皱着眉头。他知道黄少天不晓得换代的事儿,于是他咽下多汁的果肉后,主动解释起来:每次我们角色死掉,这个角色的意识就会消失,然后在最近的重生点重生。死了之后倒也不是完全换了新的一个人,前辈的记忆会传承下来,有点转生的意思。


苹果香甜,啃得倒是很快,也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明白没有,总之夜雨声烦看见他点了点头:那你是第几代呢?


我?夜雨声烦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夕阳照在他们的头发上,他的声音低沉且略有些沙哑:我也不知道,其实很多前辈早先的事情我都记不清楚了。但我一出生就能感觉到,我就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没有说话,悄悄把苹果核埋到土里,再次点了点头。夜雨声烦晃荡着脚,也把果核埋到土里,他比划了一下:今年过了,整片奥玛尔山都能郁郁葱葱了,到时候大家换完代从主城回来,可以一起吃苹果了。他又想了想道:我该建议落日猎人多种点别的果树才对,正好符合他的实用主义。


黄少天有点惊讶,毕竟都是坐在电脑面前玩游戏,他根本不会知道Boss都有如此令人喜爱的另一面,光顾着打比赛和杀Boss,看着那点血条,他都快忘记Boss的介绍和副本剧情了。不管我是不是在做梦,倒是很有趣,他想道。


夜雨声烦拍了拍自己的衣服:算了,既然你都到这儿了,我不如带你转转,你想去哪儿?


黄少天貌似想了一会儿,但实际上他是在对着面前的美景发呆。身后是葱郁的苹果林,好似身处伊甸园,眼前是一大片悬崖,风还是蛮大的,吹得夜雨声烦蓝色的披风烈烈作响,被晒得焦热的黄土时不时被卷起来,深埋在土地里的灰白龙骨在接触到空气的那一刹那便化为堙粉。远方日光下奥马尔河奔腾着流过,滋润流经的土地。河畔开着零零星星的不知名的小白花,成为这片荒原中为数不多的生命。夕阳是一片模糊而美好的像素,风从他们身边经过,而落日猎人永远守护着奥玛尔山。


黄少天顿了一会儿:能带我去迎空海峡吗?


他本想说,我和喻文州在青训营原本约好要一起操纵角色去迎空海峡留念的,但他忽然意识到夜雨就在自己面前,这么说未免太愚蠢,于是把这半句憋了回去。想去迎空海峡这事儿说来话长,一开始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青训营的时候就聊得来,两人都喜欢海,尤其喜欢荣耀里的迎空海峡。当时两个人关系好得不得了,当天回寝室就列了个表,把二人想去合照的地方列得清清楚楚,美其名曰:旅游清单。


那份清单上一开始写的歪歪斜斜的,最后字越写越成熟,单子上的东西东添一笔,西添一笔,这划一道,那划一道,经年累月的倒也多了不少。不变的是,第一条永远是迎空海峡。


真是浪漫至极。


黄少天没有想过也不去想他来到这里的起因和经过,就好像迷迷糊糊的走错了某个岔路,谁知道是为什么呢?一个人行事哪有那么多原因的,还不是靠着那百分之一的理性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感性。开始打荣耀,进入职业联盟,和喻文州在一起,这三个大转折点没有哪件他不是冲动行事的。总之这次结果也不差:他和夜雨声烦一起在夕阳下的奥玛尔山闲逛,风景倒不错。


夜雨声烦点了点头,他的发丝近看时能够发现是像素堆叠成的立体图形,夕阳下泛出一种柔和的淡金色,迎着风摇摇晃晃还怪有趣的:


走,去迎空海峡。




夜雨声烦再次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时间仿佛停止流动。金色沙粒在日光下飞扬,远方传来的马蹄急促,人们在城中来来去去,相聚又分离。


黄少天走过熙熙攘攘的集市,看到健壮肌肉的铁匠流着汗在铺子打铁,顶着瓦罐的女人走得又快又急,人群中几个小贩扯着嗓子吆喝,披着狼皮的猎人少年眼神清澈,躲在长袍下的精灵掀开帽兜,好奇地注视着人类世界的一切,矮人和兽人推推搡搡,叽里呱啦的说着他听不懂的话。


他们走进酒馆,看到一群衣衫褴褛的士兵坐在小酒馆的篝火旁,吟游诗人正哼着不知名的调子唱他的家乡,旅人正蓄着长须大嚼姜饼,将海盐奶酒一饮而尽。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清凉,潮湿,甜润。


天穹下一片波光粼粼,是迎空海。

评论(4)
热度(270)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