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不可抗力3-4


·喻黄ABO,可搜tag【生鱼片与豌豆黄】
粗长的更新


3.
一进入酒店,喻文州就尽数收起了刚刚带有或多或少保护意味而释放的信息素。

黄少天脑袋还有点晕乎乎的,细长的手指揉捏眉心。檀木香其实很对他胃口,清冷而让人有安全感,以至于他现在还有些残存的嗅觉记忆,让他仿佛仍然置身于喻文州的信息素包围中。

喻文州两指轻扣桌面,叫来了侍者。喻文州以眼神示意询问他需要点些什么,黄少天摆摆手道:“就柠檬水,去冰谢谢。”喻文州想了想:“那我也柠檬水吧,预定好的甜品可以慢慢送上来。”

那位beta侍者一看就是被喻文州交代过,笑眯眯的退了出去,还贴心的拉上了包间的门。这让黄少天有些不自在,警觉的向四周张望。简洁明了的黑白配色,看起来似乎是专用的AO包间,Omega的位置离门更近,以便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时可以迅速逃离现场,Alpha的位置对于一个成年Alpha来说可以算是狭窄了,堪堪够落座,进出都要费一番功夫。

喻文州的眼睛狭长,眼尾是向上挑的,即使没有任何表情的时候,也让人觉得他的眼角漾出笑意。嘴微微抿着,成了薄薄的好看的一条线。这一副温和而内敛的模样,总让黄少天想起古代的公子之类,绾一个发髻,再换一身衣裳,就可以拍古装电视剧了。在黄少天的印象里,一直觉得Alpha都是普遍强壮的,有保护欲的,看起来很凶很能打架的。在他心目中最像Alpha的Alpha第一个是他的母亲,第二个就是韩文清。黄少天像猫科动物似的眯起眼睛一小会儿,喻文州大概是一个非典型性Alpha?

喻文州微微皱眉,直视黄少天,这才将黄少天游离在喻文州身上各处的眼神拉回来:“少天觉得还满意吗?”

果然Alpha都是一个德行,和Omega交谈的第一步难道都是套近乎吗?就不能真诚一点给我吃点东西然后放我走吗?黄少天心想。他立刻显出了他锋利的一面,毫不留情面:“喻文州,叫少天太亲密了,我们连朋友关系都谈不上。”

“好,那就叫黄少天吧。”喻文州笑,故意把黄字咬得很重。

黄少天听了一脸别扭,仿佛给自己挖了个坑还跳了下去。还好这时缓和气氛的甜点总算上来了,黄少天的是一块抹茶提拉米苏,喻文州则点了黑巧克力慕斯。侍者端着托盘离开,轻轻带上门。

“服务生!”黄少天突然叫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侍者和喻文州一样笑眯眯。黄少天一股怒火莫名其妙涌上来,怎么都是一副笑面虎的模样?要不是相亲,他是绝对不会选择跟喻文州这么难缠的人打交道的。

“门开着。”黄少天冷冷的丢下一句。侍者不气也不恼,回来把门打开了再离开。

“黄少天,你别那么紧张。”喻文州把盘子推近一点,“要注意你邻家Omega的形象。”

黄少天被这句话弄得没了脾气:“你霸道总裁的形象不也没了吗?我以为你会穿西装正式一点,特意穿了西装过来,没想到你还这么休闲。”

“哦?黄董事长还为我特意穿西装过来啊?”喻文州反问道。

“我的Alpha母亲要我穿得正式一点。现在倒好,我成霸道总裁了。”黄少天叹了口气,“那我也坦白吧。我一点也没有想谈恋爱的意思,至少不是现在。整天忙着相亲,昨天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根本不认识的人,下午的还是个中年Alpha胡子拉碴,一看就是想泡个年轻Omega。比起他们,你算最好的一个了。”

“你这句话是对第几个人说的?”喻文州笑了笑,相亲的日子也苦啊。

“第一个啊,前面的谈不了几分钟直接拒绝了。”黄少天一脸不以为然。

“那是不是说明我还有机会?”喻文州问道,没等黄少天回答,他又继续说下去,“那我也实不相瞒,我想追你。”

窗口的光纷纷涌入,此刻熙熙攘攘的汇聚成一片模糊的光晕落在喻文州身侧。喻文州微微偏过头,他的侧脸温和又明朗。那些或明或暗的噪点都落在黄少天心里,甚至还小小的震颤了一下。

黄少天忽然笑起来:“少有见到你这么坦诚的人了。可信真不能遂你愿望了,你以前追过Omega吗?”

“不,没有。”喻文州突然严肃起来,随即露出一个笑容,“答不答应是你的问题,追不追是我的问题,这点你是无法拒绝的。”

“好吧。”黄少天也仅仅觉得喻文州是个有趣的人,没太放在心上,继而夸赞道,“你甜品品味还不错的,给五星好评。”

“毕竟我是在追你。”喻文州笑着说道。



谈得很愉快,至少算交了个朋友,黄少天自觉得大半的功劳都在甜品上。Omega嗜甜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也没有刻意控制,性别分化之前瘦削的脸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的照片和以前的照片比脸几乎是圆滚滚,幸好笑起来两个酒窝还顽强存活了。

喻文州帮黄少天拉开车门,待他坐进去,才离得远一点站着。

黄少天把车窗打开,回头跟喻文州摆摆手。

4.
“唷,少天回来啦,怎么样?”阿姨帮黄少天开的门,“我说喻文州很好吧?他以前还帮我拎东西上楼呢。长得又好看,性格也好,人也温柔,多好的孩子呀……”

黄少天心里暗暗不屑,装,继续装,Alpha都这样。他安慰自己道,哪怕别人评价再好,喻文州本身也没什么特别的。当这句酸溜溜的话从心里冒出来的时候,他都惊讶了,这难道不是小情侣分手以后该说的话吗?连阿姨都这么夸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大概全世界都在针对我。

“别别别,阿姨您可别说了。我对他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也知道……他确实很好,各方面都很好,在你们看来我和他一定是门当户对的一对,可是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总不能硬生生逼我去做吧。强扭的瓜不甜,我需要时间。这些话也麻烦阿姨您转告我的父母。而且……”黄少天小声嘟囔,找了一个他自己都认为无比牵强的理由,“你看我身边这么多朋友。张新杰,张佳乐,方锐,你看我不也挺好的吗?”

阿姨看着他,忽然叹了口气:“你以后会明白的,一个可靠的Alpha对于一个Omega来说是多么重要。”



黄少天懒得想这些事情,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闭上眼睛。

一闭上眼睛浮现出的全是喻文州的面容,存在于他脑海里的喻文州甚至还笑了一下,应该是Alpha信息素还未散尽的关系。黄少天翻了个身。

手机忽然响起来,在床上振动不停,铃声还特别大,黄少天闭着眼睛摸索一会儿,把手机凑到眼前一看。

“张佳乐”来电

他又翻个身,好把自己舒舒服服塞进被子里。“歪,张佳乐,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你相亲怎么样啊?听说是喻大老板啊?”一听张佳乐就带着嘲笑的语气,他倒好,家里一点都没有催过。在这个节骨眼上接到张佳乐满是诚意的电话,脑海里喻文州的面容久久的挥之不去,此刻张佳乐的脸一出现就变成了有些可恨的模样,黄少天甚至都有直接挂断电话的冲动。

“没怎么样,就一般啊。你还打电话给我,肯定不是这个事儿吧?张佳乐小朋友,说吧,我同意你说话了。”黄少天反击,声音在被窝里捂着含混不清,像嚼了一团棉花。

“滚滚滚滚滚!什么张佳乐小朋友,我是你大爷!晚上我,方锐,张新杰打算吃火锅,你来不来?我们很久没聚了。”张佳乐只炸了一秒。

“好,地址发给我。没事儿那我挂了啊。”以前和张佳乐打电话都能大战三百回合,今天突然没了兴致,草草了事。

张佳乐一脸得意,挂了免提指着手机:“你们看,黄少天是不是反常?”

“嗯。”张新杰推推眼镜,“你们以前会很幼稚的对骂。”

“我靠我哪有幼稚了?”张佳乐不服张新杰这个补刀,转头看方锐,“你说我幼稚吗?”

方锐狡黠的笑了笑:“不作评价。大家心里一清二楚。”



黄少天被他的Alpha母亲一把搂到怀里。Alpha很细心的帮他整理好头上顶的一蓬乱毛,忽然皱起了眉头,他的小Omega身上有不止一个Alpha的味道。

“怎么回事?”Alpha母亲指指黄少天的身上,他的Omega父亲随即焦虑的转过头也看着黄少天。

“买奶茶,两个Alpha抢着来,整条街的人都被影响了。”黄少天轻描淡写。他的Alpha母亲是最不希望他受到任何一点伤害的。黄少天总是这样把所有的委屈和这些年来的不易都憋在心里。他的Alpha母亲哪里不知道Alpha抢人的时候有多么凶狠,只是黄少天习惯了,将这一切都掩藏起来,留一个光鲜的外壳。

“然后呢?”他的Alpha母亲摸摸他的后颈以示安抚。她也就只能做到这里了,她不会把情感亦或是情情爱爱放在嘴边,黄少天也知道,这样的抚摸已经是母爱的表现。

“喻文州救场来了呗,后来吃完就走了。”黄少天说道。

“听起来好像还不错?”Omega父亲插话,“我指的是喻文州这个人。他小时候就很优秀。”

“嗯。”Alpha沉吟一阵,“我知道了,少天你回房间去吧。”



张佳乐,方锐,张新杰和黄少天向来是关系比较好的。他们这个社交圈里,强势的Alpha做起事更加来得心应手,Omega相对来说比较少,自然而然,四个Omega便聚在了一起。

“黄少天,你觉得喻文州怎么样啊?”张佳乐转话题转得很生硬,前一句还是度假生活,后一句就扯到喻文州了。

“就那样啊,Alpha的样子啊。”黄少天懒得拆穿他,“你一天到晚跟我提喻文州干什么啊?以前我相亲不见你这么起劲儿,怎么喻文州就问东问西了?我说,”黄少天神神秘秘的凑过去,“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黄少天发挥了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喜欢吗喜欢吗?喜欢就要勇敢去追,大不了我帮你牵线呗,喻文州长得又好看,性格也好,人也温柔,多好的孩子呀……”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决策性错误,前一秒他还说喻文州也就那样,后一秒就开始滔滔不绝的夸起来。

“看到没,”方锐做个口型,“你看这架势。”

张新杰点点头:“肯定是了。”

张佳乐毫不在意:“我对象找好了,张新杰不愁,追他的人一把一把抓,方锐也快泡上那个Alpha了。哦……那个Alpha快把方锐追到手了。就差你了,黄老板努力啊。”

黄少天正在喝饮料,忽然被呛一口:“不是吧,你们这么草率的?说好的谁先脱团谁是狗呢!难道以后朋友圈要被你们的恩爱占领了吗?别逼我放大招屏蔽你们三个啊。话又说回来,都找的是Alpha?”

“是啊。”
“对啊。”
“真爱。”

得到三人一致的回答,黄少天有些惊讶。“不是我就不明白了,Alpha有什么好的?我就问问你们,哪个Alpha喜欢Omega不是因为AO性别相吸的原因?Alpha见到Omega都会扑上去,那还不如找个Beta呢,至少他真心实意喜欢的是你的灵魂,而不是身体和信息素。”

气氛顿时陷入尴尬的境地,黄少天猛吃两口粉,却看到张佳乐三人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黄少天说得很对,作为一个Alpha,我不能否认AO相吸的事实。不过不是所有Alpha都是这样的,不管是A是B还是O,但凡最终能走到一起的,都是无关性别的。”

突然一句话插进来,黄少天才意识到,有个陌生的Alpha进来了,下意识想躲,回头一看发现是喻文州,心里竟然有一丝丝放松的感觉。

“这里是Omega包间,喻文州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挑挑眉,恶狠狠的望向三个人,却发现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摸出了手机装作不知道。

“我家的产业,我不能来吗?”喻文州问道。

“前面的话……我其实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心里极其别扭,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啧啧啧,你看看。”方锐凑到张佳乐边上。

“他自己竟然还不觉得。”张佳乐说道。

“有戏。”张新杰肯定道。




然后喻文州就这么走了,莫名其妙的来,莫名其妙的走,来这里像是专门为了讲些句话似的。



黄少天被这么一搞,脑子里一团乱麻。下午说要追我,晚上就真来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年头追人都这么质朴吗?




tbc

评论(18)
热度(4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