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提拉米苏南瓜饼,酒酿圆子杨枝露

·请大家看文章之前先看看我的ID

·大排档联文
·我一定要半夜发毒害首页











退役之后黄少天的口味被养得很刁,这都怪喻文州。

昨天晚上兴欣女队员集体吃宵夜,还报复社会般发了很多美食照片。先是羊肉串牛肉串,再是西柚茶,再是杨枝甘露。

黄少天还在下面评论道:杨枝甘露!杨枝甘露万岁!

评论的大多数人都以为黄少天好杨枝甘露,所以齐齐手动@喻文州。不为人知的是,黄少天好一切甜食。

天以甜为天。

春天必吃泡芙,各色甜甜圈,布丁,提拉米苏,还有珍珠奶茶。

焦糖布丁,牛奶布丁,鸡蛋布丁,芒果布丁,抹茶布丁,咖啡布丁,米布丁。

喻文州每次叫外卖都不会忘记给黄少天点一份抹茶提拉米苏。

绿色的抹茶和白色的奶油要层层叠叠堆砌在一起,甜而不腻,新绿色,白色,还有深绿色搭配在一起,非常有春天的味道。
上面的巧克力棒黄少天不喜欢,总是拿下来塞给喻文州,喻文州就嚼着巧克力棒,看黄少天吃完那小小的一块,然后冲他眨眨眼。

他一定是故意的,刚刚吃完奶油还没擦干净就忙着说笑了。

抹茶提拉米苏喻文州确实不会做,这是个精细活儿,只能隔三差五点蛋糕。

夏天标配红豆沙,绿豆沙,芒果冰沙,吃之前勺子先在冰沙里面搅动,杯壁凝起一小层水珠,勺子上一定要有奶油和冰沙,这才心满意足的放入口中,清新爽口。

秋天适合去排鲍师傅的肉松小贝,还有酒酿圆子。
晶莹润白的圆子在锅里上下浮动,腾起白色的雾气,出锅后沥去多余的水,这时喻文州就盛起几大勺江南带来的桂花酒酿,是那种农家自制的,拿罐子严严实实封好,清液上甚至还浮着一小朵不知哪个年月的桂花。喻文州把酒酿浇到圆子上,再拿筷子拨弄一下,圆子还滚烫,碰上煮沸过的酒酿,浑然天成。
隔壁房间闻到甜香的黄少天大多不会贸然行动,半小时后等酒酿和圆子完全凉下来,再轻手轻脚的跑到厨房来大快朵颐。

出来的时候嘴上也许还沾着一些汁水,喻文州就把他扭到墙上,轻轻的吻一下嘴角,也尝尝这酒酿的香味。这种时候黄少天大抵会被撩到耳朵红,眼神躲闪,嘴里还有一丝刚刚的甜味儿,可爱极了。

还有裹着白色糖霜的南瓜饼。南瓜饼是在超市里买的,终于被喻文州整理冰箱的时候翻了出来。

先热锅,再下油,不能放太多,刚好没过南瓜饼的一半为好。等油沸腾起来,再把化冻的南瓜饼一个一个顺着锅边儿滑下去。煎至两面金黄,外头酥脆里面软糯筋道。喻文州一般会多煎一个,先扒开来瞧瞧成色。

豆沙和橙黄色的糯米馅儿界限划得极其分明,满口都是南瓜和豆沙的甜味儿。这种早餐最对黄少天的胃口。

甚至连去外面点菜三样里面也要有一样是有甜酱的红烧肉,或者是糖醋小排。

杨枝甘露确实是喻文州最拿手的一道甜品。

去超市选熟软而不烂的芒果,最好是皮上刚刚起了一些斑点的进口红心芒果,挑挑一小袋西米和一只西柚。

回家后先洗芒果,把金黄色的皮儿轻轻剥掉,流出的汁水盛在碗里。拿小刀把把芒果切成三份,两边的都切成小方粒,兴致高的时候,喻文州还会雕个小形状什么的。比如说剑或者爱心,当然这个他是不会说出去的。一般那一小粒芒果总会被淹没在椰浆和汁水里,浅浅藏着,等到吃下了肚,这就变成了他一个人的秘密。

把西柚一片一片剥好,果肉拆散。剩下的芒果放入搅拌机,加入白砂糖和椰浆打至糊状。等他忙完搅拌机,西柚可能已经被嘴馋的黄少天吃了一些了。黄少天一边和他开着玩笑,一边往嘴里塞点果肉。

大火煮开锅里的水,放入西米。西米要熬成有胶质的透明状,里面不能有小白点。接着那漏勺把滚烫的西米乘出来,放在流水中反复冲洗,直到胶质全部流走。

最后就是把搅拌机里的汁儿和西米混在一起,拿筷子搅拌一下,把有些紧密相连的西米分开,再撒上西柚果肉和芒果果粒,最后铺上浅浅的一层白砂糖,看着它们融化在汁水中。



冰箱里放置十五分钟,等有了些凉意,就可以拿出来了。

每次喻文州下厨黄少天基本都在不远的地方看书。装模作样,心猿意马喻文州心里暗自笑道。

谁不知道你刚刚还偷偷瞄了我一眼啊。

喻文州转过身来,等着黄少天的眼神撞上自己。

果不其然,黄少天听那边响动停止了,就抬头看看厨房方向,迎面对上喻文州的视线。







不过说实话,这杨枝甘露还真挺甜的。


评论(63)
热度(7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