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逃离Vega-X07

·1w字,一发完结。
·所有诗歌皆引自叶芝《白鸟》。



黄少天其实是一个试验品,一个星际战争后大国留下的试验品。

基因序列排列组合挑选最优,他到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被设定好的。他被泡在透明的营养液中,睁大眼睛看着别的实验罐里的试验品。他无知,他将活得混沌与长久。

这一路太难捱。

后来战争爆发,这些没用的试验品都被集中到了一个废弃的星球,Vega-X07。

星球上满是原著二维生物,他们爬满整个干燥冷冽的星球表面,如同影子和纸片一般。他们不会看到这些更高维度的生物。

生活了这么久,黄少天已经一点也不介意这些原著生物来客。毕竟他才是那个可悲的闯入者。在这个宇宙中如同一片浮萍,一叶轻舟,无依无靠的漂泊着,好在还有人教他认字讲话,让他了解这个世界。

可那有什么用呢?他最终会像一堆报废的零件一样被抛弃。他会死去,上头的组织每个星期从母星地球运输食品和医药用品到这里,算是为他这条命负责了。所谓的医药用品就是药效有效时间为一个星期的试剂。这是一项大国之间联手的秘密实验,一旦被人发现,他就得把试剂注射到自己的静脉中。

无痛,自行销毁。在三分钟内最终成为一堆辨别不出来的灰烬然后彻底消弭无踪。

或许被风卷走,或许被洪水淹没,或许大地沉没。

试剂是蓝色的,很好看,那是多么温柔的颜色。他只从画册上看到过地球的海水的颜色,只能夜晚望着天空瞧一瞧那颗蔚蓝色孕育他的星球。

他翻着日记。去年死的是邓复升,前年死的是江波涛,苏沐橙五年前就逝世了,还有承诺来接方锐的总部林敬言,直到方锐十三年前死去还是没有来。

毕竟这颗星球也是机密,无关人员能到这里已经是不容易了,想回去更不容易。

黄少天根本不想动脑子,瘫倒在洁白柔软的大床上。他喊来机器人,用手指戳戳唯一的可以陪他说话的机器人的脑袋,重复那个他已经重复了千百遍的问题。

“你知道我是谁吗?”
“Vega试验体-01号。”回应他的还是那个冷冰冰的无情金属声音。
“傻子,我说我的姓名。”
“黄少天。”
太好了,他安慰自己,还有人记得我。造他来这个世界的人根本不会称呼他的姓名,一直是01,01的叫他。

“我为什么会来这里?”黄少天拍拍机器人的头。
“你是Vega试验体-01号。”机器人回答说。
“我是人吗?”
“是。”它答道。
“如果被别人囚禁我可以用哪条法律条文?⋯⋯我的意思是打官司的时候。”
“根据星际联盟法律第391条:所有星际联盟承认的公民皆有⋯⋯”
“打住打住。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机器人脑袋上的眼睛闪了两下,头部无可遏制的颤抖起来,过了两三秒,机器人将信息传递给主屏幕。
“无法反馈此信息。”

低级配置的机器人这就卡壳了,黄少天刚想挥手把主屏幕上的窗口关闭,突然听到一声响声。

那是从Vega星球大气层坠落的声音。陨石坠落事件时有发生,但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声势浩大。

耀眼的白光从天边划过,点亮漆黑的夜空。它拖着长长的尾巴,身上全是火焰,甚至比给Vega照明的恒星还要明亮,美不胜收。

可惜黄少天心里想的却是如果它砸下来我又要修玻璃了诸如此类的话。

轰的一声巨响,火球触地。周边的地面极其干燥,瞬间火起万丈高,在风的助推下越烧越旺。二维生物四散惊逃,爬得满地都是。

热浪霎时席卷而至,玻璃震碎。黄少天闭上眼睛。

人造生物的唯一好处就是这点还是伤不到他的,除了头发可能有点焦。

一扇,两扇,三扇。

等两阵爆炸的热浪过去后他才环顾四周,主屏幕显示基地五扇窗碎了,那些二维来客又可能爬到他的床上,然后被他像扔A4纸一样扔出去。

太麻烦了。



黄少天打点一下后,才走出去打算收拾外面的残局。

风停了,火就不会再继续烧得那么厉害了。现在零零星星的火星在地上燃着。

忽然一团人影从烧得黑乎乎的球体中出来。那人伏在地上,咳得很厉害,整个身体都跟着颤动。

黄少天下意识就拿出了试剂要往臂弯扎下去。

各种奇怪的念头从他脑子里跳出来。

你现在注射就相当于判了他死刑。
他在这里活不下去的。
你要拉着他一起死吗?



不,我不要。

黄少天一咬牙还是把试剂塞回到大衣口袋里,冲上去把人扶到基地里。

真倒霉。二维的小纸片已经爬进来了,还在他的床上。

他们大概以为发现新大陆了。黄少天心里默念着大兄弟对不住了,然后把它们都拎起来扔出去。



没想到那边的人影已经自己动了起来,他脱掉厚重的防护服,用手抹一把额角细细密密汗水,还顺带整理了一下军服。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是他来到Vega-X07以来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如此真实的人类。

很亲切,也很危险。

他的本能告诉他,快逃。

这是一个危险的个体,和创造出他的罪孽深重的人是一类生物。那些生物明知他一生坦途皆向死,却还是造出了他,他们。不为什么,所谓的科研而已。并且他还教他们生存,学习,认知这个世界。要是让他一辈子活在无知无畏中那倒也好,可以省去许多无用的感情了。在他们认为这些他们的所属物,试验品们过于强大和聪慧以后便把他们流放到一颗孤独星球。

残酷,令人作呕。



在他冲到控制室把所有能够警戒的东西全部打开并且锁上了机械大门以后才长舒一口气。

四周都是明晃晃的红色,耳边的声音仿佛要炸裂。

“警戒”
“警戒”
“警戒”



他已经想好了,距离下一次总部运送事物还有半个月,那个人可以找到他们然后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看到那人深蓝色军服上的徽章,应该是个少校。联盟不会放弃这样优秀的人才的。他这么聪明的人,还知道在坠落过程中穿上防护服,一定不会饿死。

冰柜里还有三年冷冻的三文鱼,去年圣诞夜他和邓复升开的龙舌兰。还有半瓶,他一直舍不得喝。不知道现在把酒倒出来还会不会有好看的金色气泡。还有三十八颗白菜,十二颗马铃薯,还有自己种的小青菜,猪蹄。还有他私藏的饼干,不是压缩饼干,是那种草莓浓缩夹心的饼干,现在就放在床头。

所以这半个月那人怎么也不会饿死的。

医疗设施的话应有尽有,可能和地球的技术不相上下,那人一定会用的。

所以他的伤也肯定没问题。



那就好了。黄少天把盛着蓝色液体的试管拿出来。玻璃壁上有小小的气泡,他拿手弹一弹,气泡上升到试管口,在接触到空气的那一刻彻底破碎。



他拿出针筒,抽了三毫升。

致死计量是两毫升。这样可能爽一点吧。都是要死的人了,还不允许我搞点花头啊?

细长的针管在他手里来回滚动。

他一时捉摸不定自己现在的想法。黄少天总是觉得自己对所有关于自己的一切事情都无比明晰透彻了。他在自己面前不需要遮掩,通透,干净,像是蔚蓝的海水。

可他现在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些什么。

无非是那串思念故土的顽固基因在作祟,以前偷偷摸摸的,现在在死亡面完完全全暴露出来。

他记得邓复升最后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觉得我们这类试验品这一辈子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去死了。你以后一定要去看看地球。”



好吧。他叹一口气,那就开始吧。想着,他抓起针筒。



“你好,我是联邦星舰蓝雨号少校喻文州。我是人类,不知道你为什么躲着我。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星,地球。”一个清朗的少年音隔着铁门传来。刚刚没有看清楚他的脸,现在隔着厚重的铁门他就能想象出喻文州的样子。

应该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十八十九的样子,长得应该不赖吧。偏分?中分?板寸?还是像周泽楷那样有长一点的刘海?
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蓝色?黑色?绿色?棕色?深亚麻色?

还有地球。

“海水是蓝色的吗?”
隔壁的声音似乎对于问出这样问题的人有点好奇,但还是礼貌的回答了。
“是的,很漂亮的蓝色。”

是这样的吗?黄少天看了眼那个试管。

“那沙滩呢?”
“金色的,温暖舒适。”

沙滩原来是温暖的?还有颜色?
黄少天一直认为地球的沙滩也如同这边的岩石一般坚硬,令人讨厌。夜晚的时候,由于星球引力场的关系,Vega-X07会卷起滔天巨浪,水连天,天连水。
所以他每一夜都是听着夜雨声入梦的。

听起来好像很浪漫?如果你已经在这个地方待了一辈子了,并且对它的每一寸都了如指掌后,你自然就会想去探索浩瀚的深空,星云流转的未来之地,以及无法变更的基因序列所向往的母星,地球。



黄少天心里一边咒骂着自己的不坚定,一边又无比期待着门的另一端。

最终,他还是狠狠的拍下了终止警戒的按钮。

红色全部消失,又呈现出温暖的淡黄色。

厚重的铁门也自动开启。



黄少天双眼死死的盯着铁门和它打开时露出的一小片光明。

他甚至捏紧了拳头,让指甲嵌入肉里,以痛感刺激自己的神经,一半是因为紧张,一半是因为期待。



对面的少年局促的站起来立正,立得笔直,啪的敬了个军礼。

“喻文州。”
“黄少天。”黄少天被他一句话弄得开始不安,搓搓手,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个人就互相对视着,看着对方的眼睛。

喻文州是中分,黑色的头发,有一双深亚麻色的眼睛,好看极了。

不知是谁先笑出来,诡异无比的气氛总算被打破。



喻文州有点迟疑的撩起皱巴巴的黑色裤管,露出一条鲜血淋漓的小腿。一根钢条斜着插入他的肌肉,已经顶起了另外一个表面的皮肤。

“黄少天,搭把手。”喻文州皱着眉头捏紧那根该死的钢条,似乎想是直接往外抽。

黄少天从没见过这么胆子大的人,他把钢条抽出去,下场基本就是这条腿报废,落下终身残疾,兴许还会感染,坏死,更加痛苦。

“你疯了吗?!起来,我带你去医疗室。”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把喻文州的手打开,把那只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架着他站起来。



喻文州身上有奇妙的味道,他从未味道过的。这让他联想到了地球,那是一个大部分是水的漂亮星球,他做梦都想回到那里。

“谢谢。”喻文州低垂着头,皱着眉头,骨节被捏的泛白,显然是在忍耐着痛苦。

他把喻文州扶到医疗台上。


玻璃罩缓缓的关闭,像一个透明的茧一样把喻文州包裹在里面。淡蓝色的扫描光从他的腿部一直扫到头部。

主屏幕显示出的结果是:“一根肋骨断裂”“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腿小腿骨裂”

“我靠你这么能忍?都伤成这样了还跟着我到处乱走?”黄少天惊讶极了。明明从医学角度讲他们是同一种生物,但是黄少天把痛觉感受调到最低,也不能肯定自己能够承受住这么大的痛苦。

方锐以前还嘲笑他,你切个菜把手指切伤了都慌成这样,你还是个试验品吗?你感情丰富的都要赶上人了。

黄少天气得反问他,你那个什么林⋯⋯禁言?还是敬言?难道不会这样吗?人类比我们这种试验品更弱。

不会的,方锐摇摇头。他们比我们坚强得多,不然你以为人类是怎么掌控整个星际联盟的?

黄少天不喜欢这种过分亲密的口气,反笑道,别忘了我们是谁造出来的。



看着麻醉剂注射入喻文州的身体,喻文州闭上眼睛睡过去,医疗机械臂已经开始工作。他为什么那么信任我?
大概是同种族生物的相互理解和吸引。



等到所有手术结束以后,喻文州才醒来。不得不说外太空殖民基地配备的科技真是发达,大半天的时间完成所有治疗任务,他的身体与之前恢复得已经无二致,能蹦能跳能吃能喝。

“黄少天?”喻文州揉揉还有些发昏的脑袋问道。

“在在在!在基地东边的食物仓库。”主屏幕接上画面,黄少天冲着摄像头傻里傻气的咧嘴一笑,“你要来吗?”



喻文州站在小厨房门口,看着黄少天翻箱倒柜,灰尘四处扬起,在日光灯底下清晰可见,显然是很久没有人类来过这里了。

黄少天叫来了所有机器人,那些机器人傻乎乎的端着盘子站在他边上排成一条队伍。
“你在做菜?”喻文州有些惊讶,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做菜。

“远来是客啊,既然我已经决定要罩你了当然得给你好吃好喝的。没关系,还有半个月总部就来送东西了。”黄少天豪迈的一拍胸脯,“来来来尝尝味道!”

等所有饭菜端上桌,被黄少天拉着东尝西尝的喻文州已经饱了一半。

他把双手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位朋友。

黄少天似乎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抬头问道:“我烧的不好吃吗?你不喜欢的话下次还是让机器人烧吧。”

“没有。我想到了我以前偷吃白糖年糕被我妈骂的时候。”喻文州笑一笑。

“白糖年糕?那是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与生俱来就有对地球的一种憧憬,他想了解关于他的母星的一切。山川,海陆,湖泊,河流。尽管现在对他来说那颗母星只是存在于天上和教科书上的虚拟。

“就是糯米做的年糕,在上面撒上白糖。”喻文州有些诧异,“你不是地球的?”

我也想我是啊。可是他们教一条无知的鱼山川海陆,教他认识整个世界,等他意气风发的要去闯荡的时候把他囚禁在Vega-X07上,把他的锐气都磨尽。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撒了个小谎。他是个试验品,这点自然不在话下。

通俗来说,就是吹得跟真的一样。

“我确实来自地球。这颗Vega-X07是地球所属的殖民星球之一,我作为第一批试验的人类被投放过来。”黄少天心里暗自祈祷,别问了,别问了。

“那其他人呢?”

“他们去拿补给了,我守基地。”黄少天心里默念一声,对不住了朋友们,谎都撒到你们头上了,“喻文州,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任务失败,又受伤了。他们要放弃伤兵来保证战斗能够速战速决。”喻文州顿了顿,“所以就被流放了。”

“这么⋯⋯残忍?!当你的命不值钱?要是没遇到我你早就死了吧?”黄少天替他打抱不平,但也知道这无济于事。

“少天,这么叫可以吗?你别激动。现在我们应该想想怎么回去。”

黄少天没有立即接话,而是沉默了一小会儿:“就这么叫吧,你应该自己回去。”

他感到新奇又兴奋。从没人这么叫过他,哪怕是给予他生命的基因供体也没有。

多么极端熟悉而陌生的称呼。

“半个月以后,会有总部的人来,到时候跟他们说一声,把你捎上。”

这么决定了那就意味着他只有半个月的生命了。最高机密任务的试验体私自藏人是什么下场他也知道,苏沐橙,五年前,她救了叶修,嘉世星舰舰长,叶修。

最终等叶修被遣返以后,苏沐橙还是被总部带走了。等她回来的时候,已经被装在一个黑色缎带装饰的盒子里,邓复升去接,打开盒子,灰烬立马被Vega-X07上的大风吹得纷纷扬扬,不知道撒到哪个角落里去了。

黄少天气急了,把指节捏得咯咯响,当晚,他们就发动了暴动,有史以来Vega-X07上的最大的暴动。两个人的暴动把整个星球闹得天翻地覆。

他那时握着冰雨,像蛇一样穿梭在黑暗中,弧光闪的一抹亮色到哪里,哪里就血溅百步。他庆幸造他的人类教会他如何使用剑和枪,教会他如何像一个正真的暗杀者一样精准的杀死别人。

邓复升在前线拖延,黄少天在背后配合他刺杀。从未磨合过的两人打出了完美的配合,让总部也忌惮三分。

最终总部拿来了小型量子炮进行威胁,并把二人击昏过去,才镇压了这场暴动。

等他们醒来的时候,这颗孤独的星球上还是只剩下了两个人,苏沐橙的那一小堆灰烬消失的无影无踪。

后来邓复升死了,就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了。

再后来,就来了一个喻文州。



所以还有半个月。



Vega-X07确实是观看日出的绝佳地点,严格来说,不是日出,是那个负责照明的恒星的出现。

他带着喻文州来到Vega-X07最高处的峡谷边缘。
脚下是深谷流水。风携着美好和诗意在他们身边打转,攀附在峡谷岩壁上的二维生物还在进行他们的皮影戏。从高维看向低维,它们可笑的移动着,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而这时恒星从峡谷边的一线里挣扎着跳出来,原本银河系的星辉融化在冷色调的恒星的耀眼光彩中。瑰丽的青灰色的光覆盖了整个大地,不是红色的日出,而是偏近灰色和紫色的光。大地和峡谷呈现出奇异的色彩,回头看基地已经被蒙上了青色的面纱,里面闪烁着淡黄色的灯光。

喻文州笑着,美好极了。就像将世界上一切光芒都揉进了他的眉梢,来自星辰的笑意压在他的鬓角,融化在青灰色的光明中。

“少天,你知道吗?我曾经去过一个星球。”喻文州忽然开口,“那个星球上人的思想会形成巨大的力量,让板块移动,不断碰撞,形成山脉,盆地,断层,和峡谷。”
“它们发出金铁碰撞般的声响,在轰隆隆的不断的雷雨中重新组合。”
“我还去过能够记录声音的星球,那里的空气太嘈杂,他们最大的失误就是把整个地球的声音都搬了过去。人们不能言语,也不能摘下耳塞。兴许摘下了还能够听到中世纪骑士的低语。”

“但是,我没有想到,这里的日出竟然如此⋯⋯有如此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好。”

黄少天也随口接话。心里却像是有什么东西爆开了,像春雨后的野草一样肆意疯长,占据了他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那似乎是一个新的寄托,喻文州。

他跨越无数星区来到这里,偶然间来到了这个孤独的星球,遇到了黄少天。



喻文州把随身带的小本子给他看,上面记着一些诗歌。

他笑一笑,对黄少天说道:“你要不要听?”

黄少天点点头。他只看过方锐装模作样读过诗,还是那种晦涩难懂的。

“陨星还来不及消失远遁时,我们厌倦了陨星的光明,
暮色朦胧,蓝色的繁星闪烁,低低悬在天垂的一方⋯⋯”

喻文州的声线不算是特别低沉,甚至有几分少年音色的清亮,发丝随着他语音语调抑扬顿挫一颤一颤,让人十分欢喜。

他盼望温暖的日光,他盼望蔚蓝的大海,他盼望万千生灵踏过土地的威严,他盼望这个旖旎世界同他的耳语。

这让他想起了地球,他开始不断的问喻文州,喻文州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



鸟是什么样子的?
毛茸茸的小球,在树枝上快活的晃动。

那人呢?
有黑皮肤有黄皮肤有白皮肤的,大概和我们长得差不多。

地球上有什么?
有大海,有陆地,有火山,有冰川。

它们好看吗?
好看。

地球是什么样的?
喻文州指指天上,和你看到的一样啊。

好吧,黄少天承认道,我有点心动了。



那就回去啊。

不行,黄少天说。

他掏出那管随身携带的蓝色试剂,摇了摇对喻文州说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喻文州摇摇头。

致死的试剂。我救你,我就会死,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死。我是一个已经暴露身份的试验体。我还剩下一个星期了。

喻文州深邃的眼睛里毫无波澜,就像一潭安静的水。

他吐出几个极有诱惑力的字:
那你不应该更想离开吗?






他们花了将近一周时间整理和打点物品,修好了喻文州坠落下来的飞船,把机器人拆了安装到飞船上,总算是能够勉强算作是逃生舱了。

暴乱是在送补给的时候发生的。

“Vega试验体-01号,请确认身份。”
黄少天走近那个顽铁做的机器人身边的操作台上按下指纹。
“身份确认完毕,Vega试验体-01号,总部祝您愉快。”机器人把一个月的粮食指挥好放到仓库里。

“谢谢你,不过可能不需要了。”黄少天眨眨眼睛,狡黠的一笑。

飞行机械眼聚拢,齐齐转动向一个方向,准备返航。

“就是现在!”黄少天回头喊道。

喻文州手持小型电磁脉冲武器向整个基地放出脉冲。所有的灯都熄灭了,机器停止运转,那些机器人也傻愣愣的倒下。

他们把机器人迅速拆解,拿走芯片,揣在兜里。那芯片滚烫炽热得好像一颗心脏,将要把他的口袋少起来。他们冲上旋梯,在顶端大喘着气打开控制室的门。

芯片是他们唯一离开这里的钥匙。

时间还来得及,黄少天说道,太好了。

飞船还有十秒返航。

他狠狠拍下确定的按钮。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飞船的尾部吐出长长的火舌,舔舐着大地,就像当初喻文州来的时候一样。

进入大气层。

进入外太空。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瘫倒在椅子上。

所以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们成功逃离了Vega-X07。

终于有这一天,邓复升,我应该能去看看地球了。



他趴在舷窗上,盯着外面一片漆黑的宇宙,偶尔有光点闪烁其间。
我就要来到我们的母星了。哪怕让我踏上她的土地,一秒也好。





飞船的主屏幕忽然接上了电源,开始播放一段音频。
“黄少天,你再次发动暴乱,我说过,底线是两次。如果你们现在将飞船向Vega-X07返航的话,喻文州可以活下来。”
“不需要。”喻文州无比的冷静,他微微皱着眉头,盯着屏幕。

“好啊,将军。那就让飞船启动自爆吧。”
“你们可真大手笔。”


刹那间混乱笼罩了整个飞船,刺眼的红色灯光从每个角落照射下来。

自爆警告。
自爆警告。
自爆警告。

疼痛,无处不在的疼痛袭来。
你是谁?



他回到了被泡在营养试液的日子,昏黄的灯光打在他脸上,装模作样穿着白色衣服的人们对着他指指点点,挑走心仪的样品。

很难受,但他不能说。

头痛欲裂,黄少天捂着脑袋蹲下去,却被一个手臂架了起来,拖着他就往逃生舱走。

他不能拖着喻文州死,喻文州是一名优秀的军人,他这个试验品本来在今天,在这个月的今天就要到期销毁了。

他挥舞着拳头,疯了一般想要击昏喻文州,最好喻文州能够昏过去,这样他就把喻文州拖到只有一个位置的逃生舱里设定自动飞行。

“黄少天,你发什么疯?!”喻文州不再走动,在逃生舱门口停了下来,然后给了他一拳。

接着精疲力竭的两个人都躺倒在了地上。

我真是太烂了,黄少天朦胧的想。我救了他,我希望他活得长久,直到时间的尽头,可我现在正带着他去死。在我做出发动暴乱决定的那一刻我就给自己判了死刑,也给他判了死刑。

黄少天觉得肺里面有什么东西梗住了,然后深吸一口气。

他企图在他无依无归变化无常的生命里抓住一个不变的值,然后他偶然的抓住了喻文州。喻文州这个人确实很好,值得人喜欢。但是时间和地点的错误导致了这场悲剧,现在他正带着喻文州踏上一条不归路。

他记得苏沐橙,记得方锐,记得邓复升,记得他们那批试验体的每一个人,他还记得林敬言,记得叶修。他记得许许多多人,他们都像流沙一样从他指缝间流过,最终流向他碰不到的无知无畏的明天。

如果我那天什么都不说,我们两个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他会在送补给的那一天和一群机器人返航,而不是现在慌乱的和我浪费时间,我会从容的把试剂注射到臂弯里,看着他们离开,然后闭上眼睛。



他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会走向一条光明坦途。
而这一切都被我毁了。

有什么东西在响,无比机械的。
不是自爆警报的十秒倒计时。

是黄少天断断续续的话,那些声音都渐渐远去,喻文州好像不太能理解黄少天说的话,连那老是卡带的磁带机都比他清楚。

眼泪流了下来,流到喻文州的颈窝里,形成一条温热的河流。

你总是要有点理想的黄少天,你还会活得很长,你要带着我的理想活下去。

喻文州安抚的拍拍黄少天的背,想把他的低声抽噎止住。

三。
二。
一。

喻文州突然一脚抬起把黄少天踹到敞开着的逃生舱的大门里。

两个人不能一起完蛋。


先死后死只是时间问题,他们在用命去填。

然后大门关闭。

透明的大门后面,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再也没有落下一滴眼泪只是狠命的捶打着玻璃。



自爆程序启动。

黄少天听到爆炸声在耳边轰鸣,火光呼啸着冲向喻文州的后背,喻文州站直了,确实是一个军人的样子。

他啪的一下立正,敬一个军礼。

太嘈杂了,也许那个喻文州说的记录声音的星球都没这么嘈杂。黄少天聚精会神的想要听到喻文州说的最后两个字。

但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似乎是再见。

整个爆炸过程就像一部默片,而这一切都在渐渐远离他。

他这才感受到自己的胸腔炙热到像要爆炸,那颗金属制成的心脏第一次有了温度,而且烫得要命,还在突突的跳着。这高热的温度透过他的血液传到脑袋里,让他的五感无比敏锐。

那颗心脏被不属于试验体的感情狠狠充斥了每个角落,像海潮拍岸,像猛兽出林,它们在他身体里横冲直撞。闯出一条新的道路。

你不是那个Vega试验体-01号,你是黄少天,你是独一无二的黄少天。

无数声音在他脑中回响,他背上了喻文州的理想和期望,这些都太沉重了。

也许该读首诗。

“或那在露水的低滴中迟迟不去的蓝色繁星闪烁,
因为我希望我们变成奔腾的波浪上的白鸟,你和我。”
他低声的读着,对着这个无情的金属机器,对着遥远的未来。

黄少天闭上眼睛,万物生灵在低吟歌唱,包括喻文州,也在跟着轻轻的唱和。他将带着所有的一切飞向他所梦想的地球,他穿越亿万星辰,回到那串基因和代码所思念的故土。



逃离Vega-X07。






fin.








评论(10)
热度(145)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