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芝士就是力量2


#今日菜单:蓝雨食堂菜单

tag:芝士就是力量的深夜食堂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所以说来说去,芝士就是那只贪吃的狸花猫。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退役前夕,贪吃鬼正式入住了蓝雨俱乐部。一开始是在大门前徘徊,卢瀚文看它皮包骨头可怜巴巴的,就自作主张给它在挂着巨大队徽的角落划了一块地,又偷偷从自己房间把有蓝雨logo的地毯和浴巾拿到给它做了个简陋无比的猫窝。卢瀚文第一次投喂过它之后,狸花就从善如流的住下了,变得特别粘人,每天都晃晃悠悠跟着卢瀚文溜进俱乐部。终于有一天,这只流窜在蓝雨俱乐部一楼的狸花找到了新世界。


它找到了蓝雨的食堂。


蓝雨的伙食是出了名的好,按照黄少天的话说,虽然没有喻文州做的好吃,但食堂的饭菜至少是有灵魂的:白切鸡,烧鹅,手打牛肉丸,红烧乳鸽,脆皮烧肉,蒜香骨,白灼虾,卤水拼盘,蜜汁叉烧。早上从宿舍直奔食堂,虾饺,肠粉,艇仔粥,云吞面,及弟粥,马拉糕一样不少。云吞面爽滑弹牙,汤色清而味足,丝毫不呛喉。云吞一口咬下去卜卜脆,虾球的鲜味伴着汤汁迸出,面必须是鸭蛋面才够筋道,不及本地高档饭店那么精致,但作为冬日清晨第一份下肚的汤汤水水,蓝雨食堂的云吞面绝对是不二选择。


马拉糕是食堂自制的,大概一个月大妈才会想起来做一次,所以算是小概率掉落的稀有食物。红褐色的马拉糕尤其衬冬天街市的味道,气孔顶层直底层横,松软如海绵,入口香甜,总让人联想到暖烘烘的冬日茶楼。食堂的好处就在于做马拉糕毫不吝惜瓜子仁和葡萄干,松软之余总有恰到好处的绵长甜味和令人惊喜的脆快。


很难说狸花是被哪种香味吸引过来的,但卢瀚文说自己一开始来蓝雨青训营就是冲着离家近和伙食好。然而纸包不住火,卢瀚文藏不了猫。狸花溜进食堂的第二天,就被正在吃早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抓了个正着。狸花乖巧的蹲在他们不远处,然后凑过来蹭了蹭卢瀚文的裤腿。


有个蛮有意思的传闻是这样的:蓝雨一整栋楼都是雄性生物,连花都是雄蕊的。门口那盆牵牛花实在是无可考证,但狸花却在被黄少天看到的时候就遭受了毒手。黄少天爱猫,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养,狸花来的时候正好,黄少天快要退役了,接下来就有大把空闲时间,养一只猫是最好不过了,正好给清冷的公寓添一点热闹的气氛。黄少天飞速把最后一口马拉糕吃完,双手环住狸花的腰,向上一提,抱到膝头。狸花张牙舞爪的喵喵叫,黄少天不为所动的扒拉它毛茸茸的腹部。


“喻文州你快来看啊,小卢竟然私藏了个帅哥!”黄少天招呼坐在对面的喻文州过来和他一起撸猫,“没想到啊小卢,竟然会藏男人了?”


卢瀚文已经在蓝雨待了蛮久,很快就要接任队长,对黄少天百分之八十的垃圾话早就免疫了,只是飞速的朝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反正比你直。”


卢瀚文一语成箴,黄少天和喻文州本来就是日久生情两厢情愿,退役的时候,喻文州抱着猫,黄少天还在“芝士”,“芝士”的叫着逗狸花。芝士在喻文州怀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喻文州怀里。二人确认关系的过程其实非常朴实无华,完全没有cp粉想得那么浪漫:鲜花,豪车,宿舍楼下弹吉他,这些统统没有。


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刚开完蓝雨的欢送会,已经将近九点,他们都喝了点酒,只好在路边等车。蓝雨俱乐部在闹市,不远处就有充满烟火气的烧烤摊,狸花在喻文州臂弯向烧烤摊张望,黄少天一手挠着芝士的下巴,坐在行李箱上。“喻文州。”黄少天忽然没头没尾的叫了他一声。


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他的眼睛被远处的鹅黄灯光衬得明亮又漂亮。夜色涌动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喷涌而出,是压抑了六年的滚烫,是融化在美好赤诚日子中的丝丝缕缕,它们触手可及,又说不清道不明是什么。黄少天犹犹豫豫的又叫了他一声:“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在听。“队长,这么多年谢谢你的担待。”黄少天只是看着芝士,“我在想,我还能不能再耽误你一段时间?”


这一耽误,就耽误到了现在。


不过黄少天好像对自己的表白不甚满意,总觉得应该再浪漫一点,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他追的喻文州。每次喻文州都会特意讲起这段,黄少天用筷子和喻文州在二人小火锅里打架,夹起一个丸子就试图堵住喻文州的嘴。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咽下牛肉丸,顺手给黄少天夹了两片羊肉。


“少天,你要是觉得不满意我们可以再来一次。”喻文州真诚的将羊肉塞进黄少天的嘴里,“黄少天,你愿不愿意再和我耽误一段时间?”


“多久啊?”黄少天用手撑着头看着喻文州,笑着说道,“久了要加羊肉的啊。”


喻文州伸手轻轻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永远,羊肉管够。”





评论(2)
热度(251)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