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Crescent Moon


一周没扫的梧桐叶铺满街面,自行车歪歪扭扭的碾过,扬起一阵独属于晚风的草木香。黄少天把自行车停在一边,深吸一口气,向夜市走去。

秋天的夜风凉嗖嗖的,黄少天早在人群之外一眼就找到了喻文州。他装作闲逛的样子凑过去,然后悄悄在人潮涌动中喻文州的手。喻文州大大方方的把他遮掩起来的手亮出来,转头响亮的亲了黄少天的额角一口。他眼含笑意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被盯得发慌,连忙把手里的串串塞到喻文州嘴里。

喻文州被黄少天逼着啃了两口串,满嘴的串串味儿也顾不上,急急忙忙跟黄少天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亲吻,俗气又热烈。

距离G市大学其实没几步路——也就隔一条街,天空是那种刚刚好匀开的墨色。黄少天一路上笑嘻嘻的,把那些淹没在夜色中的辉煌大厦指给喻文州看,亮着明亮霓虹灯的店铺,路上有着不同目的却汇聚在一起的行人,还有身后玻璃上映出的暖黄色灯光倒影。那些都是世间的景色,平凡而让人感到安心,色彩和声息如海潮般席卷而至,漫过大地,一切都熠熠生辉。

走过夜市吃了个半饱,他们在大楼门口分别。

秋天的月亮很漂亮。

评论(4)
热度(205)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