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龙之歌(下)

BGM






喻文州给自己斟上一杯玛格丽特,雪还在下,兴许是因为北境极寒风暴南下的原因,听说龙群避开喻文州所在的地方直接往西部去了。南方没有可以帮忙送信的魔法师,而信鸽的传递速度要慢很多。入夜以后还算平静,不过龙吟的声音确实远了。


黄少天将整个人舒服的缩在红沙发上,火光映在他脸上变换跳跃,给人一种短暂的温柔错觉。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来,双手交叉搭在腰腹上,手指轻轻打着节奏。喻文州合上眼睛,让自己的身体在炉火前暖和起来,心想什么时候这场永无止境的战争才会结束。他本想说等这一切结束了我们再跳一支舞,却不知什么东西把他的喉咙哽住了。


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看着他。他们俩的面颊不知怎么都有些发烫,这时候落满尘埃的古旧留声机正放着一个世纪前的歌,乐声如流水一般漫过他们的心,将那些在江心打转的情感都托起,让它们暴露在日光下。喻文州站起来,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站起来。他叹了口气说道:“我本来想着等着一切结束了就邀请你跳支舞。”他望向窗外,暴雪已经持续了三天三夜,“还是现在吧。”


朦朦胧胧中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了手,黄少天在某个鼓点恰到好处的接过那只手,带领它附在自己腰际。黄少天跳女步还是有些别扭,好在有喻文州带着他。他们跳了一支又一支舞,中途那台不争气的机器卡住了,但没人停下脚步去修它。他们哼起龙之歌,继续跳下去。黄少天眼睛温柔明亮,喻文州看得到他眼里明灭的火光和意气。他们第一次和着龙之歌跳舞。千百年来人类都生活在龙的威压下,这次人类决定反抗。他们深知自己只是万千世界中一颗最为渺小的尘埃,背对人间烟火,在风雪黄昏中起舞。


当钟声再次响起,他们终于停下脚步。喻文州的额头上覆有细细密密的汗水,亮晶晶的仿佛龙鳞。他们在火光中将额头抵着额头,对视,然后接吻。


人们在绝望中奔走呼喊,龙回来了。姑娘指着营帐里刚刚换好盔甲佩戴冰雨的黄少天说道,可我们的龙骑士也回来了。


龙骑士?人们停住脚步,几千双眼睛都看着这个金发的少年,确实是龙骑士,只有龙骑士才能掌控冰雨。他看上去很年轻,约摸二十出头,嘴唇抿得紧紧的,像一柄薄刃。喻文州从营帐里走出来,在黄少天身后向众人宣布道:“黄少天。”


“我的龙骑士。”他轻轻说道。


在人们寂静的注视下,黄少天转过身去面对着喻文州。他单膝下跪,银白色盔甲相互撞得哗哗响,成为此刻唯一的响声。喻文州抽出冰雨,莹蓝色的光剑利刃出鞘,他在自己指尖上抹了出一道口。黄少天托起他的手,低下头去亲吻他的手背,又亲吻他的指尖和鲜血。


“喻文州,我愿成为你的骑士。”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垂下的眼睛轻声说道,“从此利刃为你所用,剑与诅咒。”


“无往不胜。”喻文州和他对视。


空气中时间在缓缓流淌,所有的岁月和过往都进入他们的脑海。延续了上千年的剑与诅咒,在此刻终于再次相遇。那些封尘的古旧记忆不单单是魔法课上学习的生僻历史,它们有了生命,并确实真实存在。每一代的王,每一代的骑士,此刻都清晰明了的映在他们脑海里。喻文州记起了几个世纪之前黄少天的模样,黄少天依然是在白桦树下站着,冲他挑挑眉毛。黄少天想起了当烛光映照着羊皮纸,喻文州沉默的看着几个世纪来亘古不变的地图,他坐在边上擦剑。


剑与诅咒一直是他们,而他们的鲜血流淌始终在一起。


人们欢呼叫喊,他们在最绝望的日子里齐齐庆祝着新生:“剑与诅咒!剑与诅咒!剑与诅咒!”他们被众人簇拥着登上神坛,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子里混沌一片。喻文州和他并肩向前走,人们向两侧分散开留出一条前往神坛的路。黄少天和喻文州背靠着背,胸口滚烫得可以融化积雪,里面一颗心突突的跳得厉害。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这场景和许多年前的很相似,倒不如现在排场大。


喻文州,你紧张吗?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问道。


不紧张,喻文州摇摇头说道,你看西边,龙嗅到新王和骑士诞生的味道了,马上就会到了。


黄少天注视着西边天空黑压压的一片龙群,捏紧喻文州的手顿了顿问道,你觉得我们会死在这里吗?


喻文州将黄少天握住冰雨的那只手扬起,剑锋直直的指向龙群。不,他说道,我们终将胜利。




黄少天坐在田埂上看着鸟雀飞过天际,树林里的鹿怯怯的走出。喻文州在他身后站着,看着他。


“少天。”喻文州远远的叫道,“走吧。”


黄少天没有回头,喻文州索性走过去坐在他边上。黄少天被喻文州盯得有点慌,转过头问他:“你不要老是盯着龙骑士好吧?”


喻文州笑笑,拉住黄少天的手转过头去。“我其实挺想知道的,”黄少天眨眨眼睛问道,“那时候,人类屠龙的那天,那么多人,你怎么知道龙骑士会是我?”


“直觉。”喻文州说道,“十六岁我们相遇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感觉。”


“胡说八道,三十多岁的人了,开口比叶修还能扯,你当骗十六岁小姑娘啊?”黄少天瞥他一眼,“你直觉这么准,还要我从北方一直找到南方啊?你的信我收到了,收到了前面几封,后面的那一沓我都看过了。”


“我投降。”喻文州笑道,“本王向骑士投降。那不是直觉,那就是喜欢你,可以吧。”


“那我同意了。”黄少天笑起来回答道,偷偷捏了捏喻文州的手。


“好吧。”他将黄少天额头的刘海撩起来,他的话语和那时星光一样温柔:“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时间尽头。”


他们在夜空下对视,拥抱,接吻。此刻龙之歌将将响起。








END.

评论(2)
热度(127)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