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时间逆行

·一定要配bgm才有感觉








黄少天在桌上找到了一本笔记本,扉页上签着喻文州的名字,笔画歪歪扭扭,看起来有几分稚气。两人同居将近一年半,从十六岁开始认识,直到他的三十岁生日刚刚过去,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本笔记本,或者说是他从来没有过对这本笔记本的记忆。它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里,毫无征兆的。喻文州已经上飞机了,手机已关机,说是去沪一趟。今天他没有去机场送喻文州,黄少天揉揉太阳穴。是早班飞机,当黄少天被喻文州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吵醒以后,他发现才刚刚破晓,天幕刚刚浮出一道淡金色的弧线,喻文州站在窗口,已经换好衣服了。黄少天同被窝斗争一阵以后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喻文州给他一个落在眉梢眼角的吻,叫他待在家里。黄少天恰好头疼,他随手抓住喻文州干燥温暖的手,干脆翻身躺了回去。喻文州大概在心里笑他,表面上不动声色不气也不恼,就这么坐在床边轻轻牵着他的手。回笼觉总是最舒服的,所以他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把手抽走的,他什么也没有对喻文州说,现在打电话已经关机了,喻文州没有再给他回消息。手机关机了当然不能回消息,黄少天也知道这个最简单的道理,可他就是从心底里期望着喻文州能够回他点什么,至少能证明他还在。黄少天掀开被子,桌上的蛋饼早就冷了,番茄酱的盖子还开着,锅里的牛奶冰凉,他却觉得像是刚刚煮沸似的,喻文州的笔记本已经充满电了,他还隐隐约约想着是因为荣耀打太久所以没电了。

这些所有的一切,不知怎么的就让他有些难受。

现在是下午一点,他整整睡了一上午,而喻文州理应降落了。时间过得确实有些快,他想道,甚至有冲动想回到训练营时候的清澈时光。

黄少天把过长的刘海撩起,将笔记本放到眼前正中央的位置。他稍稍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打开了笔记本。

或许是做贼心虚的原因,也可能是好奇心驱使,黄少天翻得飞快。正如他所料,笔记本几乎是完全空白的。除了最后一页的角落里写了一行小字。

「你是谁?」

黄少天觉得有些好笑,喻文州还有这么中二的时期吗?他找来一支原子笔,却发现原子笔漏墨了,害他去洗了好久的手,手上还留下一些墨迹。所有的铅笔都恰好折断,家里来来回回翻找没有卷笔刀。唯一的一支钢笔则已经没有墨水了。黄少天觉得有些丧气,于是坐回桌前。

笔记本仍是端端正正的放着,合上的。黄少天诧异,他明明记得笔记本就是这样摊开翻在最后一页的。或许是风吧,他想道,夏末秋初的风已经有些大了。黄少天去关了门,打开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却发现多了一行字。

「我是黄少天」

他认得出那是谁的字迹。

那是他自己的。

哪怕他的字再丑,自己小时候的笔迹总是认识的,可能是在训练营的时候,那时候他刚刚初中毕业,穿着校服就跑到蓝雨俱乐部。魏琛皱眉头问他是不是那个剑客。黄少天点头,环顾四周,看到了魏琛身边的喻文州正在看着他,他的样子与其说像是在笑,不如说是在观察。黄少天在空中远远的向这个奇怪的人打了个响指,冲他露出一个笑容。喻文州先是惊讶,后来也对他报以一笑。他被魏琛带走的时候还对他做了个口型。

「你好」

谁知道呢,这个他第一个注意到的人,这个相熟以后总是被他叫吊车尾的人,这个被所有人认定会被淘汰的人,所有人都看不起的无名小卒,竟然一路过关斩将,和他共同进入蓝雨,成为他的室友,成为他的队友,成为他的朋友。他们一起两度捧起冠军奖杯,联盟的和世界的,最终于同一天黯然退役。

到最尾,竟成为他的爱人。

黄少天惊讶,他仔仔细细的放在灯光下观察,确实没什么异样。黄,少,天,三个字,是他,确实是他,符合他所有的书写习惯。就好像十四年前的他来到了这里,可他却没有任何记忆。黄少天对于这种神不神鬼不鬼的事情一向都报以信则灵的态度,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他总是不信的。可这次他甚至没有怀疑过是谁在整蛊他,就如此坚定的相信了。他的字迹会出现在喻文州笔记本上。实际上他的字确实时常出现在喻文州笔记本上。

他还没有退役的时候,喻文州总是随身带一个小本子做记录,一年能密密麻麻的记满五本本子。从前向后翻是喻文州的战术分析,从后往前翻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东西,生活中的琐碎事情都会出现:买水,吐槽食堂,换键盘,比赛输赢,甚至会议别人发言时两个人潦草的手写聊天。

这种感觉有些奇妙,如同亲手翻出角落里积灰的记忆再仔细翻阅一般。

天色渐暗暴雨将至,全然不似清晨的好景色。风确实大,它们在楼道里穿行发出怪声,像是某种巨兽的咆哮。笔记本被翻得哗啦啦响,黄少天将它合上放回它原来的地方,划开手机锁屏,点开联系人最顶上人的电话。

没有关机也没有占线,忙音像是几个世纪一般漫长,黄少天等得仿佛血液都凝固。接通的那一刻,喻文州富有磁性的嗓音立刻传出来,带一点点水汽的温和:“天气不好,降落迟了。你怎么样?”

黄少天浑身的血液又恢复了流动,他下意识的随口回答几句,便挂了电话。那些都是讲了十多年的话,几乎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就能够反馈到行为上。

喻文州飞机晚点是因为台风,可黄少天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台风的新闻。G市天色很暗,或许也是因为台风。家里所有的笔都坏了,应该是个巧合。至于那行字,纯粹是因为他眼花了。

每一件事情都有问题,但连在一起似乎又十分合理。



黄少天在橱柜里找食材,翻到一包不知什么时候买的意大利面,拆过盒子,但没有拆包装袋。盒子上贴着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字迹:「大火煮15分钟,再等五分钟才出锅,一定要烧熟,不要老吃番茄酱。」

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字条,握在手上的时候却觉得从指尖与字条接触,一些透明的如丝如缕的物质,那些情感涌出,漫溢整个房间,紧接着就有什么东西扑棱扑棱的撞进了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番茄酱,然后将便签揉作一团轻轻扔进纸篓。



雨停了,喻文州在两点半的时候和他发过消息,他没有看到。黄少天在蓝溪阁帮蓝雨抢boss,休息时间大多是白天,他洗完盘子躺回床里玩起手机。

喻文州说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屏幕是冰冷的,实质上无法反映任何情感。黄少天快速的回了几句,还拍了一张自己盘子洗完的照片发给他。这周的boss已经刷新完了,黄少天一下一下的划拉屏幕。手机有点烫,他随手将手机一扔,手机一下子从空中掉进软绵绵的被窝里,看了看四周,最后还是选择将注意力转移回那本笔记本上。

黄少天认定笔记本上会有新的文字出现,或者说他希望会有。



他仔细的翻阅了整本笔记本,在笔记本的中间几页的正中央发现了两个龙飞凤舞的词组。单单是词组,就让他看得如此心潮澎湃,以致于胸口发烫,像是回到了人声鼎沸的出场回廊里。四周都是人,一个关于汗水与荣光的故事。那些欢呼声与尖叫声一浪一浪,如同有实质的汹涌波涛,让他不由自主的双手握拳,向人群挥舞,再次带起一波一波的声浪。人群亢奋,无论是敌是友都在声嘶力竭的呐喊。



「决赛」
「冠军」



四年前的事情仿佛仍然历历在目。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背对着背,将后背交给自己最信任的人。子弹从天而降落在身遭早已被炸毁仍旧弥漫硝烟的土地。夜雨声烦将冰雨藏在身后,银光收敛后,又倏地闪现。夜雨声烦提着冰雨一个弧光闪向前进行冲刺,随后他向身后的巨石一蹬,银光落刃借力在空中进行二次跳跃。诅咒之箭准确的命中对方的最后一名选手,噗呲一声轻响,没入体内消失,随即减益效果起效。夜雨声烦走了个Z字形避开对方的主要火力线,一路顶着伤害前行,手持冰雨削掉一个个弹头,在空中爆出火花与烟雾,为他遮挡身形。

最终夜雨声烦还是近身了对方的最后一个神枪手。神枪手显然是慌了,开启了乱射后一个划铲,夜雨声烦的剑锋仍旧死死咬住神枪手,在他身上划出一道一道血痕,空中扬起不知是谁的血花。夜雨声烦法力所剩无几,神枪手蓝条还有一小半,黄少天只好操作夜雨声烦用普通攻击寻找破局机会。

手速狂飙,他甚至没有感觉到手心的冷汗直冒。不行,要没蓝了,黄少天想道,只能往回撤。对面的神枪手不是傻子,见黄少天撤退立即跟上,手速爆发企图一波带走。三人都几乎只剩下一层血皮,只要抢到任何一个技能就能够定胜负。除了落在夜雨声烦身边的子弹,神枪手还不忘照顾一下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旋转视角之间,没有看到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回到巨石下作为掩体躲藏身形,实际上是下下策。对于一个神枪手来说,或者枪系角色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抢占制高点,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是把制高点拱手让人。黄少天用余光瞟到喻文州屏幕上的读条,心里就稍稍有了点数。



六星光牢从天而降,随之而来的还有术士标志性的黑袍与法杖。

索克萨尔确实抢出了一个技能,还是个要命的控制技。

夜雨声烦耗尽了最后一点法力,起手落英式跃上巨石以挡住神枪手的视线,立即被乱射的神枪手扫射到,血条瞬间清零。夜雨声烦的披风破破烂烂的,满是灰尘,可他高高举着剑向下砍去,如同一个真正的骑士般,昂首挺胸,欣然赴死。

角色死后不是立即消失。夜雨声烦从脚部开始慢慢崩溃瓦解,化成一点一点的光亮向土地上飘去,就像密林中的萤火虫,或是银河里的繁星点点。

光亮中突然出现几道黑气,直直的向神枪手抓去。

死亡之门。



全场起立,爆发出巨大的欢呼。人们互相拥抱,互相诉说那些老旧的关于荣耀的故事。关于荣耀世界中夜雨声烦如何遇上索克萨尔,关于他们如何成为最好的搭档,关于剑与诅咒,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关于热血与青春。



来不及躲了,只够神枪手调整一下身姿,血条也跟着清零。



剑与诅咒,他们就这样一路前行。

披荆斩棘,无往不胜。



黄少天站起身,给了喻文州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他的心跳得很快,他也可以感觉到,喻文州的心跳得很快,快得都像要跳出胸膛。不知不觉间他们十指相扣,脱力的双手微微颤抖,紧握着彼此。酸痛,且有一种不知为何的奇妙感觉滋生。

那时候他不知道。



黄少天合上眼,仿佛所有记忆都被拨出来,一份一份的抽调记忆,与他逆行在所有温柔时光里。

那些随记忆飞快流逝的东西,它们正在被重新抓住,被重新握紧,一张一张,一页一页,如同走马灯一般。从相遇,相识,相知,再到相爱。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再次翻开笔记本,扉页上多了几个字。

「我爱你。
——喻文州」

“我也爱你。”黄少天心想,“我一直都爱你的。”









黄少天揉揉太阳穴,从被窝里坐起来。喻文州乘坐的是早班飞机,当黄少天被喻文州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吵醒以后,他发现才刚刚破晓,天幕刚刚浮出一道淡金色的弧线,喻文州站在窗口,已经换好衣服了。黄少天脑袋有些昏,只觉得有种莫名其妙无从由来的熟悉感,却又不知道这些场景在哪里出现过。


黄少天同被窝斗争一阵以后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喻文州给他一个落在眉梢眼角的吻,叫他待在家里,不用去机场了。黄少天随手抓住喻文州干燥温暖的手,干脆翻身躺了回去。喻文州大概在心里笑他,表面上不动声色不气也不恼,就这么坐在床边轻轻牵着他的手。

黄少天闭上眼睛,心中忽然有一种强烈而奇特的想法。他不知道他自己为什么这么想,或许是以前没有说完或者没有写完的,或者是他欠的。

“我爱你。”黄少天在晨辉中轻轻说道。

“我也爱你。”喻文州逆光站着,模模糊糊的看不清脸。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在笑,这幕无比熟悉,像是发生过千百遍似的。有什么东西如水波般漾出来,跨越时间跨越空间,跨越大千世界,最终随着清晨一同到来。

黄少天下意识抬手看了看,掌心上有一点墨迹,他心中疑惑却不想深究。就这样吧,他想道,拉过喻文州且如蜻蜓点水一般亲吻他的面颊。





笔记本摊开着放在桌上,一片空白。还有大把美好岁月等他们去描绘,还有无数日子等他们去度过,还有雪落满头之时,他们也将并肩到白首。

让他们永远相爱,让故事继续。



THIER STORY NEVER ENDS. 








end.


评论(8)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