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meteorite(下)

【喻黄】meteorite(上)
【喻黄】meteorite(中)

·黄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不是刀子
·比较仓促orz以后放个精修的









随着屏幕上的白色波形与噪点慢慢消失殆尽,整个画面呈现出颓寂的灰色。

[信号已丢失]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喻文州叹了口气,正了正军帽,揉揉发红的双眼,转过身去整理仪容。

他转了过来,面对沉默的众人,军靴脚跟轻轻一碰,站得笔挺,胸前蓝雨队徽骄傲的挂着。他抬眼,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丝毫不拖沓,干脆利落地敬了个军礼,随后将右手握作空心拳,置于左胸前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他轻轻地吐出这些字,却如庄严肃穆如吟诵古老咒语一般:“蓝雨第三任舰长喻文州,在此宣誓就职。永远效忠蓝雨。”

窗外氐宿三正闪耀着它永恒的光芒。那是一颗瑰丽尉蓝色的星球,整颗星球由气态物质覆盖,气旋不停在它表面生成又消失,产生无尽尘埃碎屑又立即被高温所气化。它壮丽得像海,却又不全然是海的样子。它也有波浪起伏,也有潮起潮落,说不定还有惊天巨浪,可那都不是海。上头的人说lyree星是固态的,比地球小一圈,围绕初生的恒星旋转,有淡金色充足而温暖的光照,有宝蓝色深邃平静的海,说不定还有山川,还有河流。

他们有的是时间可以创造可以开拓,他们会花一生在这浩瀚无尽的宇宙中游历,奔向希望之地,奔向一片光明的未来。

黄少天甚至已经想好了。他们要在最高的陆地上看海,看她波涛汹涌,看她静谧惬意,坐在一条狭长的日落海滩上,赤脚踏在温暖柔软的细沙上,轻轻哼一首歌,关于宇宙,关于热忱,关于情爱,关于彼此。

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

有时候,黄少天总是想,能来到蓝雨,能遇到喻文州,实在是太幸运了。没有彼此,他们会被恐惧打败,没有彼此,他们会被绝望撕裂,没有彼此,难以想象如何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黄少天回到宿舍,坐在刚刚宣誓就职的喻文州边上。喻文州揽住他的肩膀,细细碎碎的温柔从眉梢眼角漾出来。他们抵着额头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黄少天放开了喻文州,舔舔嘴唇说道:“喻文州。”

喻文州转头看他,灯比较暗,恰好映出眼里熠熠星河。“怎么了?”喻文州笑着吻上黄少天的鼻尖。

“没什么。”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我就想叫叫你。我怕以后我也出什么事,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又要说我瞎说。我就想叫叫你,当我在夸你名字好听。”

“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几乎是一字一停,吐字极其清楚。黄少天先是惊讶,随后笑了起来。明亮如同恒星耀眼,明亮如同白昼彗星,正如六年前第一次见面那样,如此美好。他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恰好撞进你心里,使人心头一暖。他伸出了手,轻轻搭在喻文州手掌上,渐渐扣紧。



他们做了。都是第一次,黄少天还不太适应,身体僵硬,四肢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清理之后,喻文州把黄少天被汗水沾湿的刘海拨开。黄少天已经睡着了,鼻子微微皱起,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喻文州躺在他身侧,黄少天的侧脸看了很久,忍不住吻吻他的耳垂,低声细语道:“晚安。”









一年后。
夜空依旧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几颗邻近的星闪烁着暗色光芒。

“喻文州。”黄少天拉下位于头顶上的听筒说道,“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回复:收到,收到。”喻文州答道,“怎么回事?”

黄少天那边声音有点模糊,之后变得断断续续,“喻文州,我知道我们还有很长时间,还有整整七年才能到达lyree星。”他顿了顿道,“……确实是很长时间,足够让你想我好一阵了。”

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断断续续,可能是信号断线了,也可能是被某种温热液体打湿导致短时间的短路。喻文州立刻调取黄少天所在的星舰的数据。






长伽马爆形成得无声无息。或许用无声无息形容不是特别恰当。它形成于远离超新星爆炸的位置,沿着爆炸相反的方向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喷射出巨大的能量,携带离子风暴席卷而来,喷流中动荡的激波产生了X-射线,足以击沉一艘金属巨舰。

确实来不及了。



黄少天的声音变得急促起来:“你不要担心我,由于离子风暴和空间震荡形成折叠处。你带着蓝雨进行跃迁,我不知道折叠后的目的地在哪里,总不能坐以待毙。我……努力努力。”

黄少天继续说道:“要是我努力……失败了,你也不要想我。把沙漠玫瑰送给别人吧,有那么多好姑娘。”

喻文州当机立断,向全舰下达空间跃迁的命令。他是舰长,舰长不能透露出真实情感。他确实很难受,心里堵得慌,魏琛走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难受。

他不能倒。喻文州咬着嘴唇,指挥跃迁。

他倒了,蓝雨就倒了。

他听着黄少天那边的一句一句,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屏幕上坐标点显现以后又消失。

“放弃黄少天,各部门准备,全速跃迁。”

黄少天的信号接上了一阵,屏幕上的噪点越来越多。喻文州很熟悉黄少天,他确信黄少天还讲了许多其他的话,可他只能听到几个字。

“三。”

“二。”

“一。”

“喻文州,再见啦。”



黄少天似乎是笑着说道,随后信号彻底消失。

至此,蓝雨全舰跃迁成功。


















七年后。

“喻队,我们已经抵达lyree星。奇怪的是,一到这里母舰就连上了一个信号源,但被摧毁的很厉害。”

“好的,谢谢你。”喻文州点点头,挥手示意通讯员离开。

喻文州的打开显示屏,突然右下角收件箱弹出红色标识。

「您有一个新信息」

喻文州愣了一下,点开信箱。

[我也爱你。]



那颗不断燃烧的陨星终于轰然坠地。它回归了,或许是天狼星的那颗,他们所见的那颗。穿过厚厚的大气层,恰恰好好击打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此刻天空一片敞亮,山高水远,正好迎来一个十七岁的少年。



“我说过,你会想我很久,七年,还算可吧?我经历了一个时间旅行。”他伸出了手。

喻文州笑一笑:“确实很久,还好你来了。”喻文州轻轻接过他的手,如同十多年前那样。









哪怕宇宙法则冰冷无情,哪怕繁杂缭乱的数据让人眼花,哪怕重重维度将他们相隔。

爱使人心潮澎湃,熔化一切冰川,使大地回春水波摇动,它跨越维度,穿过无数星区,走过山岗湖泊河谷,蔓延在幽邃寂静的星空,生长于漫漫时间长河,相会于某一个地点。

爱会在黑夜中照得大地白昼般明亮。






end.

——————————————


一些解释和说明:
-meteorite的含义是陨星或者流星,在这里作为标题取陨星。
-天狼座彗星有参考1910白昼大彗星,实际上并不存在,为剧情所需。
-结尾,是甜的。并且希望大家不要纠结于meteorite这篇文章里的物理数据,我也知道……哪怕疯狂考据bug也是数不清的,本文纯属娱乐。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93)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