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者从未停止斗争

【喻黄】Die Young

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拉面都是很好的选择。价格平易近人,店面容易找到,若是没有太高的要求,一碗拉面是很容易让人满足的。


黄少天主动提出要去吃拉面,冬天的夜有些凉。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同意,就把瘫倒在沙发上作咸鱼状的黄少天揽到怀里,手是掐着他腰窝的,每次这个动作黄少天都会幅度极其微小的一颤,然后直从脸颊红到耳根子。兴许是比较敏感的原因,喻文州屡试不爽。黄少天转过身来扬扬拳头作势要打,又被喻文州蜻蜓点水般轻轻啄了一口脸侧。


都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跟以前一样耍流氓啊?


没跟喻文州谈过恋爱的人可能不知道,喻文州其实是极其有情调的一个人。大大小小的纪念日节日都能记得,大概是那种,介于大部分文科男略矫情和理科男普遍的木讷脑瓜子中间的一种神奇而浪漫的生物。


喻文州戴上厚厚的围巾,笑意从柔软的织物中缓缓流淌出来,融化在干燥温暖的室内,还有依稀可寻的发尾清香。


冬天的风还是有些冷的,呼呼的从任何可以钻入的缝隙中倒灌进来。黄少天倒是不怕,他就把手大大方方的敞在外头,一晃一晃的,反正一年四季都是凉的。


其实没几步路——也就隔一条街,天空是那种刚刚好匀开的墨色。黄少天一路上笑嘻嘻的,把那些淹没在夜色中的辉煌大厦指给喻文州看,亮着明亮霓虹灯的店铺,路上有着不同目的却汇聚在一起的行人,还有身后他们的住所玻璃上映出的暖黄色灯光倒影。那些都是世间的景色,平凡而让人感到安心,色彩和声息如海潮般席卷而至,漫过大地,全部都被感知被接收。一切都熠熠生辉,而他们恰好走到这里。


这么多年的相处,喻文州练就了一种功夫。他其实没有可以去屏蔽或者过滤黄少天的话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或许是青训时期某次相见,或许是第一次击掌,第一次拥抱,第一次被欢呼掌声包围,第一次一起度过那些不易的时光开始,他的身体机能开始做出奇妙的反应。


那些都是他,喻文州想道。


喻文州其实没有刻意去听黄少天说了什么内容,总之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远远没有黄少天这个人来得重要。明朗,热情,冷静,坦诚,炙热。缺少一丝一毫都不是他,正因为有了这些完美糅合在一起,黄少天才呈现出如此美好的一面。


当你走神的时候,机会主义者就会乘虚而入,比如说现在。


黄少天把凉手塞到了喻文州的围巾里。围巾里是滚烫的,他甚至能感受到年轻的血脉在跳动在流淌,温差产生鲜明对比和强烈的感受,这一切都显得不真实起来,极冷或极热时手部的感触总是有差别的。


其实他早就知道黄少天会来这一招,他当上队长以后,这是每年冬天必定登台的即兴小节目。喻文州半张脸都在围巾里,他还是笑了笑,从外面看来就是弯了弯眼睛,然后把黄少天的手从围巾里抽出来,塞进自己的口袋里。


口袋里的两只手在激烈交锋。黄少天大概是怕人多被看到,总是有意无意的躲藏。借着夜色的掩护,喻文州还是捉住这只手,然后明目张胆的握住。


到了拉面店门口,喻文州自然而然的放开了手。


店面不大,约有二十个座位,并排坐,都围着那个透明的制作间。这确实是一件让人非常馋的事情,看着冬日的面汤白雾氤氲,还有不间断的香气钻入鼻中,豚骨的鲜香,面汤自然的清香,炒的芝麻飘香,味增汤丝丝的咸香,还有一点点萝卜泥清淡的香。还不是太晚,也不是周末,只是所有平常日子里最平常不过的一天。人不算多,有母女一同前来的,有独自一人的,也有情侣。


他们刻意挑了两个在角落里的位置坐下。


点完餐后,两人不约而同的盯着前面的师傅制作拉面。


从食材袋里捞出的拉面是很顺的,手轻轻一抓,就是一份的量。白净且直爽,在雾气中看起来像是轻飘飘落了几堆雪。接着是面汤,面汤先是呈现清澈鲜亮的乳白色,里面兑了高汤,是早晨熬的大骨。而后将味增放入,再辅以汤勺搅拌,不出一会儿就会现出勾起食欲的黄色,慢慢在翻滚的水中匀散开来。整个过程如水墨画一般赏心悦目,特别是冷水放味增,看着它一点一点融化在水里直到消失殆尽。正规的面店自然不会这么做,这还是他们两人在捣鼓自家厨房时候发现的小惊喜。


在以前刚刚同居的日子里,他们还都只会下泡面,能够发现这样的景观也是自然。


水至沸腾,而此刻香味已经出来一些了,还不是厚重的香味,是比较寡淡而清甜的纯粹香味,随着水雾漾开来。


将面放入汤汁中,两人饶有兴致的看着浪尖上的雪白浮浮沉沉。直到把面和着汤汁捞出,一滴不落的全部盛在碗里,动作娴熟行云流水一般。


将煮熟的青菜,剥好的对虾仁,两对儿香菇,带筋儿的猪豚骨肉二三片,刚刚出炉温热的芝士年糕,甚至还是流心的。最终撒上一小撮海苔丝和炒得香脆的芝麻粒儿,一只手推到客人眼前,这才算是完工。


同时,色彩变得极其富有冲击力,香味在此刻变得厚重起来,融合了各种美食的滋味儿,补其不足,扬其长处。


这是黄少天点的面,喻文州的还没上。


喻文州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搁在桌子上,看黄少天吃得尽兴,筷子一搅,稳稳的挑起,稀里呼噜的吸溜上去。黄少天冒起了一点点汗水,覆盖在不易察觉的额角和鬓稍处。


喻文州偏着头看他吃。柔软而湿润,确实是很适合接吻的,还有一双像豹子一样明亮的眼睛时不时看看他。


就像在无声的说:我要耍些小花招逗逗你呀,你来不来?


来的,来的。


喻文州想到这里忽然笑了,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奇怪的看着他。喻文州摆摆手表示没什么事,然后继续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来一去搞得心里发毛,放下目前正冲锋陷阵的碗和筷子,抬眼道:“你怎么一直看着我啊?”


“你好看。”喻文州不假思索,还赠送了一个微笑。这种话说得太多,朋友之间是开开玩笑,他确实认为自己是发于本愿且无比真情实感的。


“好吧,那就算我好看吧。”黄少天只有在吃东西的时候才会安静一些,这时又低下头继续专注那碗拉面。




他们吃完出去以后,借着路上昏暗的灯光,喻文州再次把黄少天的手拉到自己口袋里暖着,这次黄少天没有躲。其实两个人的手都是暖和的,刚刚吃完面条还捂着汤碗,怎么可能不热?


这大约是喻文州的,或是两人共同享有的一点小心思罢。


黄少天吃得太急太快,开始犯困不想走动,基本靠喻文州拖着他。


为了消食,就绕了远路,走在狭窄的巷子里。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离海很近,夜晚还有潮湿的海风吹拂。


四下无人,天也黑了,借着一轮巨大的月,喻文州忽然转过身来,正在神游的黄少天确实是被撞了个措手不及。


并没有喻文州想象的那么顺利,黄少天和他的下巴磕了一下,还生疼生疼的。


看不清楚脸,只有黯淡的月光,两人肩头都飘下一片朗月白。


第一个吻是落在面颊上的。两人都太急,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换来黄少天有些气急败坏的再次尝试。


这次找低了位置,轻巧的落在下巴上。喻文州当然不怀疑黄少天的视力,这明显就是他故意的。


喻文州没有再犹豫,还是主动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脸,这才吻上。


月色下,绵长而美好。


耽误了整整半个小时,他们还是决定回家。


走进家门打开灯,黄少天再次瘫倒在沙发上,嘴里念念有词,好饱啊好饱啊好饱啊,这顿实在是太满足了,还在不经意间舔了舔嘴唇。






细细碎碎的温柔和似水流年,那些都是你。


评论(22)
热度(415)
© CRabbb | Powered by LOFTER